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长直通车”开到了企业家心坎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19年07月11日08:19:00 

聚焦实体经济发展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昨日下午,浙江易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潮收到了他向“市长直通车”反映问题后的答复件。

  获悉市委市政府已着手帮助解决易达汽车的发展瓶颈问题,自己提出的土地要求也将得到满足,王新潮非常高兴,他直言“市长直通车”开到了企业家的心坎里,以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多年的困扰。

6月5日上午,严钢接听“市长直通车”热线电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于5月17日开通2019“市长直通车”,旨在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优化企业服务联盟”优势,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搭建市委市政府与企业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实际问题。

  众所周知,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我市也不例外。目前全市6500多家工业企业中,有95%是民营企业。这些遍及全市乡镇街道的民营企业,为全市贡献了比重极高的GDP和税收,成为解决全市群众就业的主要渠道,促进全市创业创新的绝对动力,改善全市民生事业的重要力量,成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只要是企业想壮大实体经济的诉求和想法,都可以通过‘市长直通车’直接反映。”市经信局副局长张自力说,当前直通车服务参照“O2O”模式,共有线上、线下两类载体。

“市长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据悉,线下载体,包括定期举行的座谈研讨活动,向各位企业家传达政策,并答疑解惑,提高政策的知晓率、惠及面;线上载体,主要是借助微信、网站等各类网络平台和“市长直通车”热线电话,让企业反馈问题全天候、获得帮助全方位。

  根据汇总,目前通过“市长直通车”多渠道反映的26个问题,主要涉及企业发展、科研创新、员工子女就学、外经外贸等内容。收悉问题后,工作人员及时梳理,以问题交办单形式迅速提交到相应的分管市长,并下放到相关部门。目前,多数问题已经解决。

  一家服装企业的老总表示,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自己只打了一个电话。“‘市长直通车’不敷衍、不流于形式,真心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长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发布
严钢昨日接听“市长直通车”热线电话
关于市领导开展“市长直通车”电话连线活动的预通告
2019年“市长直通车”启动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