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驻心巢,爱洒里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17日 

  路,在脚下;梦,在延伸;心,在行动。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二十二年的里南下乡行,变的是一代又一代志愿者的面孔,不变的是他们永恒的青春理想;变的是一年又一年里南乡的村貌,不变的是村民永温情的热忱;变的是开展的活动形式,不变的是那份温暖与关怀。这二十二年来,绍医青年爱心医疗服务团协同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每年组织实践服务团来到嵊州市里南乡,以提高村民防病治病意识为己任,致力于将健康知识和理念贯彻到老人的生活中去并充分合理的运用专业知识服务村民。今年七月,我们又如期而至,为里南乡带去慰藉,送去温暖。

  而今更笃凌云志,莫叫冰鉴负初心。为改善农村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建设,普及相关医疗知识,增强大学生服务他人的奉献精神,为其全面发展提供有力平台,义诊、慰问敬老院老人、探望留守儿童等常规活动的开展在二十二年间从未停歇。活动期间,我们为老人量血压,介绍防病及养生知识,专家们在义诊中也在用药、保健、饮食方面等各个方面指导老人,嘱咐老人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在付出中感悟健康之美,在微笑中收获爱的真谛。我们将继续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继续将健康理念传递给老人,让老人得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休羡井梧能待凤,林霜坚守岁寒心。除却常规活动外,我们还依据时政热点积极策划紧跟时代新风的活动,例如五水共治、“快闪”科普急救常识、做好垃圾分类等活动。我们不断结合时代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引领,在实践中体现个人价值和青年力量。从基础调查到街巷走访,我们为村民普及时政知识,提出合理建议,不断以实际行动为里南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美丽绍兴的建设共同奋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里南乡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也见证了里南乡的发展。里南乡党委、政府立足于打造“醉”美里南的总体目标,引导扶持民宿旅游和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发展,自2016年起引入民营资本,着手投资开发何家坞民宿旅游,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发展。但我们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医疗短缺、宣传不到位等各因素制约了里南乡的发展,但我们相信,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在坚持,里南在努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医学院的学子,服务社会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以己所学,服务健康,以己所能,回馈社会,促进个人和社会的共同发展,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复合型人才。我们满怀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里南下乡行,我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青春心向党,我们勇于担当,争做时代新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