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2019年嵊州市十佳“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展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8月01日10:19:53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展现我市退役军人传承“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风采,讲好嵊州市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营造全社会崇军爱军的良好氛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十佳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逐级推荐、组织考察、综合评定,评选出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的十位最美退役军人,现予以通报表彰。

嵊州市最美退役军人

  谢百军

  谢百军曾经是一个有着18年军旅生涯的军人,1969年4月入伍,1985年9月退伍,他是一个对部队有着深厚感情并全力支持军队建设的优秀共产党员,他的拥军优属事迹被我市军民传为佳话。

  谢百军平时十分关心和支持地方部队建设,担任企业领导以来,每逢春节、“八一”建军节,他总是亲自或委派下属慰问驻地官兵。几十年来,他多次参加企业家进军营慰问活动,关心部队官兵的学习生活,已累计捐赠部队资金、物品几百万元。

  谢百军对军人情有独钟,关爱有加。他的企业先后接收退伍军人83人次,欢送优秀工人参军18人。他还十分关心企业中退伍军人的成长,鼓励支持年轻退伍军人的学习、培训,费用全部由企业承担。历年来退伍军人中共有34人聘为高中层管理、技术人员。对本企业有困难的退伍军人、立功人员、参战人员每年给予经济困难补助。特别对伤残军人优先照顾,安排轻便岗位工作,每年给予经济补助。

  谢百军用军人的担当经营企业,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越盛集团上缴税收8280多万元,利润8728万元,为他拥军优属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谢百军说:“我将以深厚的感情,为人民解放军部队、为军烈属、为复员转业军人做更多的事,尽绵薄之力,把军民团结、爱国拥军的传统永远传承下去。”

  李培君

  李培君,1983年出生,2003年应征入伍,服役于厦门特区人民武装警察四大队,曾荣获“优秀士兵”称号,立三等功。2005年,他从部队退役后,自主创业,为他积累了一定的资金。2017年,李培君被评为2017年嵊州市十佳旅游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他被评为2018年嵊州市三十佳退役军人。

  由于个人钟情于古风文化,追求绿色生活,李培君于2016年经营打造何家坞民宿,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何家坞民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改造的8幢古旧民居,目前日均入住率已达到60%以上。同时,他还在雅璜、竹溪等地继续拓展规模。目前已在雅璜乡雅璜村整体租赁11幢闲置农房,其中的戴溪雅舍已建设完成并启动运营。目前来何家坞的游客从本地辐射至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在3小时经济圈内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2018年,何家坞民宿被评为我市首家浙江省金宿级民宿,何家坞的探索前行,为嵊州市其他区域闲置农房激活提供了样板,为民宿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全市在北漳、通源、王院、下王等地也兴起了老百姓自主创立的民宿集群,为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市领导开展建军节慰问活动
>>文化生活
王永康:与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的三次见面
专家解密:为什么被蚊子叮的总是你?
想拥有完美妆容?这些“雷区”就要避开
饮料、西瓜夏天吃甜食太多会“伤心”
利润下滑,车市上演“存量之争”
游泳世锦赛闭幕 中国雄踞金牌榜首位
李少红:影视双栖,初心未改
米妮失去声音 75岁配音演员泰勒去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明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人民日报:要用诚意磋商,不要无事生非
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要重罚 实行行业禁入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赵洪顺决定逮捕
四台探测器拟明年7月奔赴火星
国际要闻
美披露撤军时间表,阿富汗担忧
过半俄罗斯人希望2024年后普京再连任
约翰逊上任后首访全英 苏格兰官员怒斥
“尼日利亚伊斯兰运动”被列为恐怖组织
巴西监狱犯人内讧致死至少57人
伊朗公开“警告”英军舰视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