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高新园区借力三大交通网接轨湾区经济
来源:绍兴日报-绍兴网 作者:见习记者 张 峰 2019年08月05日11:44:06 

  这几天,嵊州高新园区征地拆迁办负责人郑林龙和工作人员一起,每天顶着烈日奔走在涉及杭绍台高铁三界站的4个村,开展房屋腾空和拆迁工作。“目前正为全面完成土地交付冲刺。”郑林龙说。

  嵊州高新园区与柯桥区、上虞区交界,自古就与沪杭经贸往来频繁。而曹娥江500吨级航运码头、杭绍台高铁三界站和上三高速这三大交通网的建设与整合,将使这里成为嵊州交通优势最突出的园区之一。按照嵊州市今年提出“三个年”中的“平台建设年”要求,高新园区正紧盯沪杭产业项目,立足接轨湾区经济桥头堡定位,充分发挥高铁、航运、高速叠加的交通优势,加速提升园区能级档次。

  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大交通网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杭绍台高铁三界站拆迁工作已进入尾声,去年11月总投资近4亿元的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500吨级码头动工兴建,集高铁、货运码头、高速道口于一体的嵊新物流集散中心正在高新园区逐渐形成。而一条长6公里、宽38米,连接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三界高铁站和高新园区的疏港通道也在紧张施工中。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三界镇镇长陈勇介绍,高新园区正全力完善三大交通网的配套交通设施,加强内部有机串连和对外开放连通,以确立在大湾区中的竞争优势。

  为推进平台建设,高新园区规划并着力建设4个“园中园”:新材料产业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小微企业园和绿色科技产业园。园区中既有捷尔世阻燃材料、湃肽美容肽等新兴产业,也有临杭装备制造、中益绿色铸件等智造装备产业,还有机械链轮、厨具电器等传统产业。4个园中园全面投产后将新增产值80亿元以上,全面提升高新园区竞争力。其中,计划总投资30亿元的浙江永利绿色科技产业园项目已签约。该项目将建成为集绿色新型建材、高科技纺机织造业、智能仓储物流中心、科研中心为一体的绿色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的临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园项目已进场施工,建成后将配套浙江万向精工汽配产业,年产值将超过25亿元。

  “高新园区将借力三大交通网的优势,充分利用上海延伸产业,杭州区域溢出产业外移的大好时机,搭上‘湾区经济’的快车,全力融入杭州湾大湾区产业园建设。”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三界镇党委书记裘庆军对园区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永康:与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的三次见面
人民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炎夏上班穿什么? 两大基本款随你挑
细数香氛彩色宝石,你知道几枚?
主市场均不乐观 全球车市寒冬远未结束
排球:中国女排挺进东京奥运会
8月影市 谁来接过《哪吒》的“风火轮”
《声入人心2》还能顺利“出圈”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教育部:教师惩戒权实施细则将尽快出台
美拟加征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并将采取必要措施
人社部发布五类休假标准
首部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法规即将面世
一亿多人无需再缴工薪个人所得税
“严书记”一审获刑10年
国际要闻
韩:朝2日凌晨发射“短程不明发射体”
今天,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
美大选民主党辩论内讧 为特朗普送大礼?
日本决定将韩国清出贸易优惠"白名单"
制裁伊外长 扎里夫回应称“没有影响”
英国再拨“无协议脱欧”准备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