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少先队总辅导员一行前来黄泽镇大志然竹编厂调研鹿娃研学基地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9年09月02日 

  8月30日上午,正在黄泽镇大志然竹编厂开展研学活动的鹿山小学的孩子们,忽然迎来了一群重要的客人――――原来是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葛红敏阿姨,和湖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何清、绍兴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屠瑾、绍兴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丁弘正等一行人组成省团委、少先队工作调研组,在嵊州市团市委书记裘张洁、团市委副书记李梦爽的陪同下,前来鹿山小学“鹿娃访匠人”研学基地——黄泽镇大志然竹编厂开展调研。

  在调研中葛红敏等与鹿山娃们一起,在厂长、绍兴市级竹编非遗传承人吕成师傅的陪同与介绍下,参观了生产车间流程与展示厅,大家在欣赏琳琅满目的竹编成品时,吕成师傅随手举起一件成品向大家介绍说:“这件是湘妃竹制作的,湘妃竹是价格最贵的竹子,它常用来做扇骨,价值高的湘妃竹,一根扇骨就值十几万……”听吕成师傅介绍展示厅里的竹编制品,还穿插着一些竹编轶事,鹿娃们听得兴致盎然。

  嵊州是竹编之乡。为让竹编技艺后继有人,发扬光大,嵊州市开展了竹编进校园活动,在该市鹿山小学等建立了非遗竹编基地5个并定期组织学生前来黄泽镇大志然竹编厂参观及现场编织实践。此活动在大志然竹编厂已持续几年,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家长与校方的好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