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新昌县党政考察团来嵊考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9月05日08:19:00 

兄弟“连心”推动嵊新协同高质量发展

  昨日下午,新昌县委书记李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旭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求子平,县政协主席罗国安率党政代表团来嵊,就未来更好合作发展进行考察交流。我市领导徐建役、严钢、何国英、孙海荣、董友庆等参加活动。

新昌县党政考察团考察巴贝集团(俞伟波 摄)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城南新区高铁嵊新站所在地。高铁新城项目坐落于嵊新两地的核心区域,建成后将成为嵊新区域科产城融合的先行区,聚焦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的中心商务区,是大湾区建设、义甬舟大通道和嵊新协同发展的重要区域,更是两地群众翘首以盼的城市新核心。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两地领导倍感兴奋,纷纷表示,一定要聚两地之合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高铁新城。考察团又先后来到巴贝集团和亿田智能厨电。巴贝集团工厂化养蚕项目历经7年磨炼,颠覆了千百年来养蚕传统模式,其未来发展前景更是被广泛看好。亿田智能厨电是我市集成灶行业发展的标杆性企业,近年来通过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呈现出了快速发展态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建役向考察团介绍了嵊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随着嵊新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化,两地友谊不断升级,不但是好邻居,更成为了好兄弟。接下来,两地党委政府的来往要成为常态化,通过建立日常沟通交流机制,在一些促进两地发展的重大事项上及时达成一致,形成共识。在规划编制层面,两地站位更加全局化,共同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省“四大建设”、杭绍甬同城化、高铁新时代等战略机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通过共建实现共享,让嵊新协同发展走出一条特色路。产业协作方面,要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得合作对接更加深入共促发展。

  李宁说,嵊新两地,山水相连,人缘相通,文化相近,产业相融,是好邻居更是好兄弟。接下来,两地各层面要常走动,多联系。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要将嵊州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并吸收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两地更要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高铁新城打造、公交一体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有益探索,造福两地群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江山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常州考察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考察我市人大工作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重视疫苗接种
杨子姗最新大片 酷飒甜美无缝切换
Zara又败诉了 爱抄袭的品牌你可喜欢?
辟新路 汽车行业专家详解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篮球名宿马连保逝世
《哪吒重生》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在“余欢水”的中年突围中,见证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代表看“两会” 听“浙”里的声音
浙江代表团审议民法典草案
两会热词丨一图带你了解脱贫攻坚
“人民至上”引发浙江代表热议
香港多位司局长发声,支持人大涉港立法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国际要闻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
国际合作为疫苗研发生产提供“加速度”
巴基斯坦客机失事初步调查疑问重重
智利纪念9.5级大地震60周年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119983例
美国确诊超164万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