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经信局多措并举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9月23日09:51:37 

  上半年,全市累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38.8亿元,同比增长13.9%,高出绍兴全市平均4.3个百分点,位列绍兴各县(市、区)第一;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7.13亿元,同比增长8.6%。靓丽数字的背后,离不开市经信局为加快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精心谋划。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需要奋斗。下阶段,市经信局将按照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年度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补齐短板为突破口,加大施策力度,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工业经济是发展的基石。接下来,市经信局将继续围绕“产业争先”目标,稳运行,抓投资,进一步加快智能经济发展和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跑”。实施以“机器换人”为主要内容的技术改造,用“两化融合”、机器人+、企业上云等方式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领带服饰行业,要整合现有产能,尤其要加快巴贝工厂化养蚕二期10万吨项目建设,打造中国“丝高地”;厨具电器行业,重点抓住省级改造提升试点契机,重推千亩智能厨具产业园,全力打造“中国智能厨房”;此外围绕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推动5G产业项目、纳米抗体、顺泰新材料等项目建设,确保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以上。

  “发展数字经济,最终是为了优化制造质量供给体系,为制造业企业插上数字翅膀。”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完善产业数字化生态圈,深入推进“企业上云”,推动我市智能经济落地。

  同时,市经信局将大力推广智能化改造“新昌模式”,深化智能化改造专项行动、工业机器人应用倍增计划,确保全年厨具行业三分之一规上企业完成智能化改造,打造无人车间、无人工厂3个以上,新增工业机器人250台以上。

  为进一步抓集约发展,提升资源产出效率,市经信局将充分利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整治淘汰“低散乱”企业(作坊),稳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高质量完成“12+1”行业整治。同时,大力推进厨具、领带行业专项治理,依法打击恶意竞争、无序竞争、低价竞争行为,为规范产业健康发展打基础、腾空间;深入抓好园区整治,以特色小镇的思路和方式,打造一批“宜业宜创宜居宜学宜游”的工业园区;力争年底前完成10家小微企业园建设,确保建成投运5家,并加快布局第二批小微企业园,推动350家以上小微企业入园集聚。

  在此基础上,市经信局还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构建“全市域、全产业、全要素、全流程”的立体化评价体系,依法依规落实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构建用水、用地、用能、排污等要素差别化配置与企业评价的联动机制,对“亩均效益”高的园区、产业、企业,在创新要素分配、要素指标分配方面给予倾斜;分行业实施“亩均效益”领跑行动,引导企业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加快实现“亩均倍增”,确保全市规上企业亩均税收提高10%以上。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继续高质量实施‘雄鹰行动’‘瞪羚企业’和‘小升规’三年行动计划,联动推进行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打好促进企业主体成长升级的组合拳,形成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企业发展格局。”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店小二”精神,履行好“企业娘家人”职责,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夯实工业经济的“四梁八柱”,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钱俊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经信局深化“三服务”全力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
市经信局坚持“三心”理念服务企业促发展
严钢参加市经信局“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
市经信局多措并举确保实现“全年红”
>>文化生活
革命烈士吴恩光 用鲜血书写的岁月……
方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站搞定
解锁隐藏频道 李兰迪百变风格自由切换
美容界男导购频现,你会接受吗?
大灯隐患 玛莎拉蒂召回2款车型共711辆
乒乓球亚锦赛中国女团实现七连冠
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 口碑两极分化
《我在未来等你》让李光洁回到过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以"两个加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新增外资三成来自外商增资
我国将打造"三张交通网""两个交通圈"
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将分“三步走”
“就像一粒种子扎到土地中”
挺起共和国油脉脊梁
国际要闻
中国代表就叙利亚问题阐明立场
油田遇袭系战争行为?沙特欲稳定供应
美华盛顿发生枪击事件,至少6人被枪杀
美欲打造太空联盟“小圈子”
气候变化相关灾害致人道援助人数或翻倍
未获签证 伊总统等或缺席联合国大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