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真方便!我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站搞定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16:05:44 

一站式受理 一证申请 一次办结

  9月9日,喜获新生儿的李春燕夫妇,在市妇保院产妇病床前,花了45分钟左右,就轻松完成新生儿相关证件办理的所有手续。

  “以为要等出院后慢慢办理这些手续,想不到在医院产床前就能一次把证件全部办好,实在太方便了!”李春燕说,这样一站式联办的方式不仅大大方便了产妇,更省去出院后要跑各相关部门的时间。

  为让更多新生儿父母享受“最多跑一次”便利,自今年6月起,我市推出“出生一件事”全流程便利化改革,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公安、人力社保、医保、银行等部门单位,通过部门配合、事项融合、流程再造、数据共享等方式,解决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申请人只要提供一次资料,就可以办结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出生户口登记、预防接种证办理、医保参保缴费、社会保障市民卡发放等所有事项。

市人民医院

市妇保院

  “只要是嵊州籍的新生儿,在出生医院就能完成‘出生一件事’的办理。”市卫生健康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和市妇保院这两家助产机构出生的嵊州籍新生儿,父母双方只要带好有效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银行储蓄卡、落户方的居民户口簿原件以及母亲填写好《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申领表,在医院就能顺利完成相关证件办理的所有手续,再也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在医院、派出所、社区居委会、银行、医保服务窗口等地来回跑。这样一来,原先花2 天左右时间办妥的流程,可缩短到最多2小时;原先至少跑6 个地方办理,现在在医院就能搞定,真正做到“出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一站式受理、一证申请、一次办结”的方式,让新生儿办证不再成为老百姓“甜蜜的负担”。到目前,已累计为全市854名新生儿家庭提供了便利,受到老百姓的好评。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