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中举行“九一八”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汪肖慧 2019年09月23日 

  九一八被视为中华民族的国耻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熟知防空警报信号,检验我校防空警报技术性能,营造学校、家庭和社会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唤起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经过研究周密策划,于2019年9月18日举行一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一、结合本校实际,高度重视紧急疏散演练,精心策划,做好演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我校一共有480名学生,教室分布在二栋教学楼。四层共有13个班级,学生分布的密度很大,很集中。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势必很难在较短时间里将学生安全撤离教学楼,且容易引起拥挤踩踏现象。为此,学校高度重视,两次召开行政会议,作出举行紧急疏散模拟演练活动的部署。由政教处负责制定紧急疏散方案及撤离路线,并交由行政会议讨论,逐个细节推敲,反复印证,落实到岗到人,最后才将紧急疏散模拟演练活动方案确定下来。政教处把方案印发给各班级、各班主任,并做了宣传动员,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了认识,还要求班主任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动员、布置。与此同时,由校办召集各负责指挥疏散撤离人员开会,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二、演练过程指挥有效,组织有序,学生能够安全快速撤离教学楼,基本实现预期目的。

  根据紧急疏散模拟演练活动实施方案,由操华旸担任活动总指挥,各教学楼均由各处主任负责指挥,各楼层均有指定行政人员负责指挥,各班主任、任课老师在班上指挥。2019年9月18日9:25分当警报发出后,总指挥发出开始的信号,各负责指挥人员立即指挥学生按照既定方案和路线撤离教室和教学楼,迅速到达指定集合地点。按统计,从信号发出到全体学生撤离完毕共花1分27秒时间,很好地完成了演习目标。

  三、及时反馈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好。

  演练结束后周梁立即进行了演练总结,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本次演练活动总体情况良好,认真参加,听从指挥,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现象,没有发生人员伤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