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边远山区发生车祸 医护人员及时施救为抢救伤员赢得时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张青 2019年09月27日10:58:46 

  9月24日上午,在下王镇小溪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恰好被要到下王卫生院上班的医护人员袁颖看到,她立刻打电话到就近的下王卫生院求救,为抢救伤员赢得了时间。

  当天上午7时左右,在下王镇小溪村发生一起小汽车和摩托车相撞的事故,事故导致摩托车驾驶员被撞下了田坎,左腿完全骨折掉落,血肉模糊,马路上、田间都是两车撞击的碎片,现场一片狼藉。这一幕,恰好被要到下王卫生院上班的医护人员袁颖看到了。由于伤者受伤严重,她一个人无法处理,在拨打完120后,立刻打电话到就近的下王卫生院求救。

  接到电话后,下王卫生院院长沈全海立即组织院内值守人员,带上急救箱、血压计、听诊器等赶往车祸地点开展急救。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发现伤者倒在田里搬运困难,而且由于剧烈的疼痛再加上失血过多,血压迅速下跌,出现了神志模糊、休克的现象,生命危在旦夕……由于小溪村距离市区需要约40分钟车程,伤者的伤势又不一定能等待救护车赶到,下王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立刻在田坎边,就为他进行了止血、输液、补液等抗休克的紧急治疗,全力施救直至120赶到。

  据了解,目前患者已经住进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生命体征也基本稳定。

  其实,这已经不是下王卫生院医护人员第一次及时开展施救工作了。今年3月26日晚7点左右,院长沈全海毅然跳进冰冷的河里,及时救起了一位不小心落水的村民。后经过一系列施救,这位落水村民的意识逐渐恢复。回想起那晚的救援过程,村民都说,好在抢救及时,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下王镇距市区较远,120急救车辆到达前的急救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也正是因为有着这些山区医护人员的坚守,让山区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安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将举办“国庆七十周年书画展”
秋凉渐重、凉燥伤人,秋分养生有讲究
林志玲米兰街拍大片曝光 秋日旅拍范本
运动品牌为何不断搏击智能手表?
售11.88-15.48万元 启辰T90正式上市
武网:王蔷无缘八强 巴蒂、科维托娃晋级
哪吒之后 《姜子牙》定档大年初一
黄建新:用感人细节呈现历史人物内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庆联欢活动七大亮点抢先看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
70年住房之变, 中国越来越“宽敞”
直播:电视政论片《浩荡》第二集
国庆节期间生猪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
浙江靠什么实现“三个历史性转变”?
国际要闻
美白宫公布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通话记录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俄罗斯认定“遭美策反俄高官”失踪
美众议长佩洛西宣布开启弹劾总统调查
日本发射一艘货运飞船
美两党起"纷争" 拜登父子"有染"乌克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