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浦口中学举办了“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微学课师德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 作者:黄成磊 2019年09月29日 

  为了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全面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水平,增强“四个自信”,建设品格高尚、知识渊博、敬业爱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9月27日下午,浦口中学举办了“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微学课师德教育专题活动。

  活动由副校长张晓晓老师主持,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集体观看由新党员葛海尧老师录制的“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微学课。葛老师结合自身实际,结合身边事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第一,要有理想信念。好老师要心中有国家和民族,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第二,要有道德情操。好老师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执着于教书育人,对所从事职业的忠诚和热爱,不能把教育岗位仅仅作为一个养家糊口的职业。第三,要有扎实学识。好老师自己所知道的必须大大超过要教给学生的范围,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第四,要有仁爱之心。好老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第二部分由张副校长总结了学校前阶段在“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引路人”系列活动中取得的佳绩,并对下阶段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三)创新师德教育方式,构建长效机制。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第三部分由郑国棠校长作总结发言。郑校长结合本次专题学习收获总结了十六字:“教育之心,始于师德,先正自己,后正学生。”

  本次专题活动使全校教师深受鼓舞。在今后的教学中,全校教师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对学生、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的同时,坚决履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处处为人师表,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