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看禾选种”基地促进我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粮食丰收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9年09月29日11:52:14 

410个品种亮相水稻新品种大会

  9月27日,2019浙江·长江下游水稻新品种大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嵊州庆祝活动在我市举行。活动由全国农技服务中心、中国水稻研究所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

  活动当天,共有410个品种亮相。在现场,记者看到沉甸甸的稻穗在田间笑弯了腰,而且彩色稻品种种成了两幅以“看禾选种献礼70周年”和“盛世华诞荣耀中华”为主题的稻田画,让人耳目一新,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本次大会参展共有410个品种,其中核心区域展示品种193个、区试参试品种217个。品种除了常规的单季籼稻、粳稻、籼粳杂交稻外,还有25个特殊类型稻和20个稻种质资源。其中,特殊类型稻包括旱稻、糯稻、彩色稻等。试验区还新设了特早熟优质籼稻和优质粳稻区,从中试验筛选有望国庆前后收获上市的优质稻米品种。参展品种米质优良,米质达部颁1等和2等的就有44个。这其中嘉丰优2号获得了2018首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去年浙江省十大好稻米大部分出自于此。

  据悉,我市地理位置独特,土壤、光照等条件好,是我省籼稻和粳稻的混合栽培区。特别是甘霖一带,更是种植水稻的理想之地。同时,我市农技人员在这里多年经营,积累了许多宝贵的水稻种植经验。2017年,我省水稻新品种“看禾选种”核心基地落户甘霖。同年,在我市成功举办了浙江水稻新品种大会。2018年,基地列入全国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区之一。省农业农村厅和市政府十分重视水稻核心基地的建设。省、市两级今年以来已共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

  大会期间,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福建、湖南等周边省市按照合作、互惠、共享、发展的原则,签订长三角地区种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且全国农技服务中心授予嵊州为国家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中心。“目前全省优质水稻品种推广面积占比超60%。”省种子管理总站站长施俊生告诉记者,在水稻大会的带动下,推动了水稻品种的更新换代。

  看禾选种,意在孕育更好品种。3年来,嵊州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累计展示水稻新品种1000余个次,水稻新品种在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等地广泛推广种植,引导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水稻更新换代和结构优化,为长三角地区粮食丰收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2019浙江·长江下游水稻新品种大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嵊州庆祝活动举行
最直观最有底的选择 “看禾选种”让农户和企业获益多多
我市水稻产业“看禾选种”永久性核心区加快建设
市良种繁育场“考种”备战明年“看禾选种”
>>文化生活
我市将举办“国庆七十周年书画展”
【名医大讲堂】钱华春——秋分 养生
林志玲米兰街拍大片曝光 秋日旅拍范本
运动品牌为何不断搏击智能手表?
售11.88-15.48万元 启辰T90正式上市
武网:王蔷无缘八强 巴蒂、科维托娃晋级
哪吒之后 《姜子牙》定档大年初一
黄建新:用感人细节呈现历史人物内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举行
中国与基里巴斯恢复外交关系
10月1日将迎来国庆假期出程高峰
中国驻英使馆就涉港问题阐明严正立场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等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际要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不结盟运动和中国共同提出的发展权决议
土耳其与俄罗斯洽谈购买苏-35战机事宜
乌克兰高官“电话门”风波中请辞
NASA局长吁马斯克对载人飞行更加努力
遭伊朗扣押英油轮驶入迪拜港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