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边远山区发生车祸??在救护车到达之前 他们争分夺秒施救
来源: 作者:下王镇卫生院 2019年09月29日 

  “我们医护人员的初心就是维护健康,治病救人是我们每个人医护人员的使命。这也是一种本能,不同的是,出现突发事件需要抢救时,我们作为医务人员比常人多了一份警惕性,多了一份镇定。”

  今日上午7时左右,下王镇小溪村发生一起小汽车和摩托车相撞的事故,事故导致摩托车驾驶员被撞下了田坎,左腿完全骨折掉落,血肉模糊,马路上、田间里都是两车撞击的碎片,现场一片惨象。这一幕,恰好被要到下王镇卫生院上班的医务人员袁颖看到了。由于伤者受伤严重,她一人无法处理,在拨打完120后,立刻打电话到就近的下王镇卫生院求救......

  接到电话后,下王镇卫生院院长沈全海立即组织院内值守人员,带上急救箱、血压计、听诊器等赶往车祸地点开展急救。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发现伤者倒在田坎里搬运困难,而且由于剧烈的疼痛再加上失血过多,血压迅速下跌,出现了神志模糊、休克的现象,生命危在旦夕……

  由于小溪村距离市区需要约40分钟车程,时间就是生命,抢救伤员刻不容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立刻在田坎里,就为他进行了止血、输液、补液等抗休克的紧急治疗,全力施救至120赶到。

  路过的车辆越来越多,大家都探出脑袋张望,伤者家属赶到现场,情绪激动,瘫倒在地。医务人员一边关注着伤员的状况,一边安抚家属,一边在路边疏导交通给即将到来的120急救车通畅路面。据了解,目前患者已经住进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生命体征也基本稳定。

  其实,这已经不是下王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第一次及时开展施救工作了。今年3月26日晚上7点,有村民骑三轮车翻到进溪滩里,在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当值的沈全海院长第一时间下水抢救,组织其他值班人员参与急救直到120救护车到达。事情已经过去半年,当时那个病人早已好转出院,也曾来到卫生院表达感谢。

  “我们是医务人员,初心就是维护健康,治病救人是我们每个医务人员的使命。这也是一种本能,不同的是,出现突发事件需要抢救时,我们作为医务人员比常人多了一份警惕性,多了一份镇定。”沈院长说。

  下王镇距市区较远,120急救车辆到达前的急救工作,更显得尤为重要,也正是因为有着这些山区医护人员的坚守,让山区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安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