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百岁老人术后病床上收到生日祝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通讯员 王秀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11:31:35 

  10月4日,距重阳节还有3天,入住在市中医院骨二科病房39床的竺爱菊老人迎来了她100周岁的生日。医护人员给这位百岁老人送上了鲜花和生日蛋糕,也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

  竺爱菊老人家住崇仁镇逵溪,几天前刚在市中医院做了左股骨内固定手术。“我妈妈已是百岁高龄,但身体还算硬朗,不仅生活大部分能自理,偶尔还能串门聊天。”家属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老人在家中不小心摔了,家人将她送到市中医院就诊。接诊医生仔细检查后,诊断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和左肱骨近端骨折。“我妈病情凶险我知道,但我更懂她的痛苦。”住院治疗后,老人的二儿子丁师江提出给百岁老母亲动手术的想法。

  “村里已有3位老姐妹都是在摔倒后,在床上躺了段时间走的,我不想这样,我想动手术。”竺奶奶也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很多老年患者发生髋部骨折后会选择保守治疗,一旦卧床时间较久,坠积性肺炎、深静脉血栓、肺栓塞等并发症会随之而来,一步步蚕食患者身体,直至夺走生命。 ”市中医院院长竺湘江具有丰富的骨科高龄手术经验,同时也深知长期卧床对老年患者的伤害。

  为让老人早日康复,医护团队积极完善术前检查,邀请专家会诊,并治疗原发疾病,调理身体。经综合评估后,大家一致认为老人可耐受手术治疗。

  一周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护理下,身体得到快速复原的竺奶奶被送进了手术室。

  凭借医生们娴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再加上术前准备充分,医师、麻醉、护士等团队紧密协作,从进手术室到离开手术台仅1小时,竺奶奶就被医护人员安然送回了病房。

  老人术后恢复良好,百岁生日那天精神矍铄、满面笑容,家人感慨的同时也连连道谢。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