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以绿色饲料抢占市场 “诺必达”助推养殖业健康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10月16日09:31:58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剡湖街道的诺必达(浙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里年产1.5万吨新型替抗饲料添加剂流水线正有序运行,成品区的产品放得整整齐齐,等待发货。

  诺必达(浙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去年入驻我市城北生命健康产业园,今年3月正式投产,主要从事新型替代抗生素饲料添加剂及饲料保鲜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注生物工程学与动物营养学领域的整合创新,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诺必达生物科技执行董事吕巨波告诉记者,从8月开始,公司就陆续收到新希望、海大、中慧等大型饲料企业的合作订单,这些企业对产品的要求特别高,对公司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非洲猪瘟对养殖业的冲击比较大,很多大型饲料企业都缩减了原料供应量,在如此大背景下,诺必达生物科技能保持订单量逐月增加,很大一个原因是公司研发团队针对非洲猪瘟病毒只能在PH值4-13的环境中生存这一特点,有针对性地研制了饲料添加剂,在抑制病毒传播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公司研发的酸化剂,只需添加0.05%就可以将水的PH值保持在3以内,并且可以长期保持稳定,从而抑制非洲猪瘟病毒的传播。”公司市场研发部工作人员王玉姣介绍,同时,公司生产的富马酸产品可以有效降低胃内PH值,促进消化,有利于生猪健康生长。

  目前市场上的动物饲料,尤其是猪饲料,往往会添加抗生素,以提高猪的抗病率,提升料肉比,但过度使用抗生素的弊端也日益显现。诺必达生物科技从成立之初,便开始研制替代抗生素的饲料添加剂。“欧洲从2006年就开始禁止抗生素添加到饲料中,这是一个大趋势。”吕巨波告诉记者,公司对此提前作了一些准备,包括工艺的优化、技术的储备等,如在配方中的酸制剂里添加酶制剂、植物精油、纤维素、维生素等,能达到替代抗生素的功效。

产品

  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称,2020年我国将全面推行饲料禁抗,这为替抗饲料添加剂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目前诺必达生物科技已有4款主要替抗产品上市,在此基础上,公司计划投资约1.5亿元,增加并完善产品生产线,在加大产能的同时,加强研发能力,让更多健康、环保、高效的动物饲料进入市场,助推绿色养殖业的发展。

  吕巨波表示,接下来公司还是会把产品继续放在首位,用匠心精神把产品做到极致。“现在国家出台一系列鼓励养殖业发展的政策,行业前景还是非常广阔,我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强、更大。”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徐华铛:记录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点滴
“它”是健康之本 治疗一切疾病的关键
张馨予复古大片展双面魅力 摩登优雅
杨超越、关晓彤人脚一双的厚底轮胎鞋
新飞度领衔 东京车展15款新车汇总
上海大师赛新科冠军:梅德韦杰夫
李安现身首部CINITY电影国内点映
沙溢 这几年作品不多 因为水瓶座怕重复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携手实现中印两大文明伟大复兴
为什么双方都愿意成交 但有的媒体误读
国资"输血"社保提速 让"家底"更稳固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中国造破冰船“雪龙2”号15日首航南极
少先队70年 且听习语润童心
国际要闻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出炉!
世贸组织授权美对欧盟采取贸易报复措施
俄罗斯与土耳其就叙利亚局势保持沟通
称美伊重启谈判取决于是否符合伊利益
俄土就"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保持密切接触
墨西哥西部发生警察遇袭事件14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