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仙岩镇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建办 2019年10月16日 

  为更好的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上率下、作好示范,根据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和市委统一安排,仙岩镇坚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抓好主题教育,现就仙岩镇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在绍兴市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全面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为全镇党员干部当示范、作表率。

  1.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嵊州市委决策部署在仙岩一贯到底。

  2.坚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的紧迫问题,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主题教育过程成为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

  4.坚持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融合。紧紧围绕事业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围绕推进“三个年”“五个聚焦”“三城同创”和十大专项行动,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做到两手抓、两融合、两促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带动全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动“四个仙岩”建设。

  二、具体举措

  1.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部署会。9月12日,召开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党委书记代表全体班子作出“我们将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主题教育,我们要以更严的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我们将以更实的举措践行主题教育”的表态,力戒形式主义,切切实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2.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用5天时间举办专题学习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9月下旬,安排3天时间,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赴市党群服务中心、岩头部队陈列室等地方开展“牢记领袖嘱托”、重走嵊州版“红色长征路”活动;集中自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洽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内容,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10月下旬,集中2天时间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组织集中自学,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调研成果。

  3.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嵊州市委决策部署,仙岩镇领导班子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结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结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招商项目“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百日行动”、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和“两减一创”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结合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践行和深化新时代“民情日记”,架好全市域干群桥梁。9月下旬开始,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明确行程清单、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特别要从所联系的重点项目、重要改革、重大课题中确定1-2项开展领衔破难,形成一批实践成果。

  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参加全市市管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每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重点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5.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按联系村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支部党员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感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6.开展检视剖析、整改落实。结合“三服务”活动广开渠道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18个是否”,逐项进行查摆,认真剖析根源症结,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常委班子和个人形成检视剖析材料,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7.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1月下旬,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嵊州市委巡回指导组全程参加指导。根

  三、作风保障

  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把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嵊州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做到“六个带头”:一是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信念信仰,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一竿子插到底,多搞随机调研,多到矛盾复杂的地方去,多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去,不走经典路线、固定路线,做到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三是带头听取群众意见,经常深入基层,下田间地头,进企业车间,主动问需于民、求教群众,尤其多听企业家、人才和困难群众的意见;四是带头检视查摆问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认真自我剖析,深挖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五是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对查摆出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改到底、改到位;六是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正确政绩观,率先垂范落实好中央、省委、绍兴和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有关规定,以自身模范行动作出示范,带领全镇党员群众奋力谱写仙岩新篇章。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