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王镇“三步走”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05日 

  下王镇是村嫂的发源地,下王镇党委、政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挖掘村嫂志愿服务队伍的首创精神和重要力量,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三步走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是由内而外激活力。把村嫂队伍建设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1个党群服务中心、2个群团服务站、3个群团服务片区、26个群团服务网格中积极吸收村嫂力量,进一步盘活公共资源、激活组织活力、灵活开展活动,实现村嫂志愿服务成效最大化。积极组织村嫂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做好相应的笔记和批注;在村嫂中推广“学习强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二是由点扩面提服务。秉承下王村嫂的起源精神,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发挥村嫂在涵养文明家风,提升和谐指数,创造美好生活中的引领作用,更好地覆盖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农村妇女、流动人口等群体,抓好宣传教育、矛盾化解、困难帮扶、心理咨询、法律培训等服务项目,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向末梢延生,逐步提升村嫂工作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村嫂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三是自下而上固成效。继续深化每月8日村嫂志愿服务活动日,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需求清单”,形成“服务清单”,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村嫂的主体力量,形成信息统一处置、资源统一整合、力量统一调配“三统一”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开创长效发展良好局面。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