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崇仁镇前村老党员带头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 作者: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王桥 2019年11月08日09:11:00 

“希望家宴中心早日建好”

  如今,“家有喜事,就上家宴中心”在农村已成了常态。而崇仁镇前村的家宴中心却已经陈旧不堪,村民要求新建的呼声日益高涨。去年,村里决定重建家宴中心,却遇到了资金瓶颈。得知这一情况,村里的老党员们纷纷带头捐款,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85岁的袁德松是带头捐款的老党员之一。11月5日一早,他又一次来到村家宴中心建设现场,查看建设进度。“我每天都要来看看,希望家宴中心早日建好。”袁德松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每个月收入只有500多元,听说村里建家宴中心缺少资金,硬是从老两口本就不富裕的积蓄中,拿出了1000元现金交到了村里。“既然是一名党员,就应该起带头作用,这样才能发动群众参与。”袁德松如是说。

  与袁德松有着一样想法的,还有今年74岁的老党员钱侠方。钱侠方曾从事水利工程方面的工作,有了一定的积蓄。但去年他因病花去13万多元的积蓄。得知村里缺少资金后,他仍在第一时间拿出了1000元,捐给了村里。

  “这两位老党员的1000元钱,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节约出来的,所以我很感动。”两位老党员的带头捐款,让村党总支书记裘宇恒看到了家宴中心(文化礼堂)早日建成的希望。

  据悉,前村原来的家宴中心是由钢棚房和老办公室拼接而成的,不仅面积小设备陈旧,而且冬冷夏热,已经不再适用,村民对于重建家宴中心的呼声也很强烈,但村集体经济薄弱,无法支撑新建家宴中心的费用。去年,前村得到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名额,使村民重建家宴中心有了希望。

  “新建家宴中心的预算是170多万元,但财政补助仅60万元,距预算金额还有很大的差距。”裘宇恒说,面对较大的资金缺口,经村里讨论,提出首先向村党员们发出捐款倡议,希望通过党员干部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全体村民们积极参与到捐款队伍中来,让家宴中心的重建工程能圆满成功。

  “现在全市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所以留在村里的党员们,在发出倡议的第二天,就纷纷捐款。”500元、1000元、2000元……裘宇恒说,从10月27日发出倡议至今,已收到党员捐款25000元。

  接下来,村里还将通知在外打工的党员回村捐款。与此同时,村干部也将积极做村民思想工作,让村家宴中心早日建成。

编辑:钱俊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纪念丁正献诞辰105周年粉画邀请展举办
人民医院11月份浙一
什么样的包能配2019年秋冬季的你?
要想红先整容?小心“整容贷”的坑
哈弗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举行 三车亮相
综合消息:林书豪再次“挂彩”赢球
《六欲天》票房仅百万,祖峰说心里有底
胡歌献声《南方车站的聚会》片尾曲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上线联调联试
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
教育部:科学减负应有增有减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 习近平谈了什么
重磅微视频:繁荣之桥
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更多机遇 
国际要闻
莫斯科举行阅兵纪念1941年红场阅兵78年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
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第四阶段措施
快讯!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
俄举行纪念1941年红场阅兵78周年彩排
RCEP整体结束谈判将带来什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