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今日直击——不文明行为让公园很“受伤”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余 2019年11月11日10:19:32 

踩踏草坪、损坏花木、违规骑车入园……

  近日,天气持续晴好,许多市民带着家人、朋友前往公园散步、运动,享受和煦的阳光。但记者在走访罗星公园时发现,公园内不时有踩踏草坪、损坏花木、违规骑车入园等不文明现象发生,让公园很“受伤”。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罗星公园,还未入园,就见到公园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游客须知提示牌,上面详细写明了“禁止摘折花草、践踏花草、攀折树木”“禁止三轮车、自行车、机动车等车辆入内”等规章。走进园内,记者看到已有不少游客,大家或坐着晒太阳,或与孩子嬉戏玩耍。公园内的草坪处随处可见“爱护花草,请勿践踏”等文明提示语。望着清澈的湖水,感受着暖暖的阳光,微风拂面,还能隐约闻到青草的芬芳,在公园内闲步,让人心旷神怡。

图一

图二

  然而,就在记者赏景时,有多辆电动自行车从公园内驶出,记者只得匆匆闪避(图一)。在入园不远的一处开阔草坪上,记者看到有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在草坪上玩耍,甚至还有的市民将儿童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也骑到了里面(图二)。飞奔的孩童不时发出爽朗的欢笑,但脚下的绿草却被无情地践踏了。无独有偶,在不远处的另一块草坪上,“依依绿草,踏之何忍”的提示语就树立在显眼位置,然而有两位市民却视而不见,脱了鞋子坐在草地上休息(图三)。

图三

  在公园的另一处空地,记者看到,有4位市民正在打太极锻炼身体,本是公园内的一幅和谐“风景”,但市民背后的一棵大树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远远望去,只见市民将一个物件挂在大树的树干上。记者走进仔细观察,发现大树的树干多处被人钉上了钉子,粗略数了下,约有十多个(图四)。

图四

  “罗星公园是休闲散步的好地方,出现不文明行为很是煞风景。希望游客能从一举一动做起,呵护公园环境。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管理,让公园环境真正美起来。”一位游客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这里的绿化带被踩出了“捷径”
建成才一个月 开发区健身小公园已遍地垃圾
今日直击——不文明晾晒实在“煞风景”
今日直击——烟雨廊成“垃圾廊” 市民盼尽快清理
>>文化生活
文艺走基层 文明进万家
人民医院11月份浙一
什么样的包能配2019年秋冬季的你?
要想红先整容?小心“整容贷”的坑
哈弗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举行 三车亮相
综合消息:林书豪再次“挂彩”赢球
《六欲天》票房仅百万,祖峰说心里有底
胡歌献声《南方车站的聚会》片尾曲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
教育部:科学减负应有增有减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 习近平谈了什么
重磅微视频:繁荣之桥
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更多机遇 
快评: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更加光明
国际要闻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
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第四阶段措施
快讯!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
俄举行纪念1941年红场阅兵78周年彩排
RCEP整体结束谈判将带来什么?
美国会众议院针对特朗普弹劾调查的证词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