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最高可罚款10万!留住蓝天白云 请市民勿焚烧秸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记者 2019年11月29日09:36:56 

  眼下正值农忙收割季节,收割完稻谷,常常不知道秸秆该怎么处理,不少农户为贪图方便,“一烧了之”,导致空气中有大量烟雾,严重影响了我市空气环境,也存在的火灾隐患。

图一

  11月16日下午一点多,记者路过鹿山街道江夏村时,发现村口马路边的田地里有人正在焚烧秸秆。记者看到村口散落着许多稻草,在路口处一辆三轮车旁的空地上平铺了一堆秸秆,一位大妈正在焚烧秸秆,大量烟雾弥漫在空中,周围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当记者劝阻这位大妈不能在此焚烧秸秆时,她用弄湿的秸秆扑灭了已经燃烧的秸秆堆(图一)。

图二

  11月19日中午,记者又来到江夏村,发现在相同的位置还是有人在焚烧,虽然不见人影但是快燃尽的秸秆堆还有火星,并冒着青烟(图二)。

  根据《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露天焚烧行为作出明确的处罚,最高可罚款10万元。面对这样的“天价”罚款,仍有不少村民还在露天焚烧秸秆。一方面是村民们缺少法律意识、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相关部门仍需加强监督执法力度。

  当前,我市正全力攻坚蓝天保卫战,努力改善和提升空气质量,保障我市人民群众健康。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破坏土壤结构,严重的还可能引发火灾。有关部门也应该严厉惩处违法焚烧秸秆的行为,努力防控空气污染源的产生,并积极解决农村废弃秸秆再利用的问题。同时也应该加强宣传,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蓝天白云下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大家共同抵制露天焚烧的行为,使我们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清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何日还小区居民良好的人居环境
今日直击——莫让背街小巷成为创文“盲区”
官河路此处路面积水影响通行 市民盼尽快修复
部分市民将绿化带成“私家菜园”,不该!
>>文化生活
金祖稠:一片痴心在紫砂
大讲堂|王立江:变应性鼻炎的预防和治疗
这些救命润唇膏,囤再多都觉得少!
阔腿裤+短靴,走路带风时髦在线
广汽讴歌4款新车将上市 增运动版本
冲刺东京奥运会 中国篮球形势严峻
多部电影定档2020春节档 你选哪一部?
看懂这20个梗,看懂《好莱坞往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外交部就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
国务院港澳办发表声明
香港中联办表示最强烈谴责
国家医保药品新增70个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亮相
国际要闻
【图解】美国性别歧视现象触目惊心
美众议院邀特朗普出席弹劾听证会
北约授予波音10亿合同升级空中预警机
韩朝就拆除金刚山景区设施分歧依旧
俄展示高超音速武器 “前卫”滑翔导弹
南大西洋斯科舍海发生5.6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