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贵门乡:丰富活动内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26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广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乡风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通过乡风文明宣传活动,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动员和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自觉践行者,增强乡风文明建设的自觉性。

  广泛开展以议陋习、树新风为主要内容的乡风文明评议活动。通过村四委、村民小组、妇联、共青团、老年协会组织村民开展不同层次的乡风文明评议会,联系当地发生的典型事例,查找存在的不良习俗,评议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引导农民群众进行自我教育,弘扬社会正气,抵制不良风尚,摆事实、讲道理,论危害、树正气,努力形成议陋习、树新风的良好环境,推进乡风文明。

  广泛开展以文明村、文明户创建为主要载体的乡风文明实践活动。在农村广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和改陋习活动,并把乡风评议与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激发农民群众荣誉感,组织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村、文明户和“好邻居”、“好婆媳”和谐创建、评比活发挥先进典型在乡风文明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