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浦口中学全方位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来源: 作者:高小平 2019年12月30日 

  为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改善学生的交通安全现状,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浦口中学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形成了以学校为安全中心,以乘车路线为安全辐射区域,以家庭为安全始末点的“交通安全辐射圈”。

  开学初,学校就开展了以“我上学的主要交通方式”为主题的全面深入摸排调查活动。围绕“乘公交车、家长接送、骑电瓶车、步行、骑自行车”等五种方式,学校印制了《浦口中学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调查表》,对学生家长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明确家长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的责任,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共同教育督促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拒绝乘坐超员车、货车、无牌无证车等非法营运的车辆。

  全方位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校通过召开交通安全专题会议,梳理当前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学校定期召开家委会议。听取家长代表对学生上下学接送管理的意见和心声,说服部分家长克服困难,从大局出发,定时定点接送小孩,共同画好学生“交通安全辐射圈”。关心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乘车情况,为困难家庭申请补助,坚决制止个别家庭私自廉价包车超载接送孩子,确保每一个学生的交通安全。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责任在肩,安全常在!浦口中学一直高度重视学校交通安全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必将有效提升全校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的自觉性,有力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