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争当守法小公民——马寅初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陆晖 2019年12月30日 

  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落实中央和本市有关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要求,马寅初小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争当守法小公民”主题活动。

  早晨,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四(2)班负责主持。为了响应国家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四(2)班的学生选取了宪法第二章中的部分内容向全体师生进行宣讲,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宣传宪法,在校园内营造了宪法学习的氛围。其次,由谢书瑶等同学带来的“学宪法讲宪法”诗歌、朗诵等形式阐述了“和谐平安,法是庄严的使者;保驾护航,法是神圣的承诺;普法学法,知法守法,我们准备好了”。

  同时,各班还利用了班队课召开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班主任以讲解、问答等形式,向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交流与讨论,更加明确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依据,感受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

  本次系列活动还包括黑板报、红领巾广播、参与“宪法小卫士,点亮小火炬”等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对预防学生违法犯罪,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一定的影响,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