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马寅初小学家长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陆晖 2019年12月30日 

  垃圾分类,不仅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居生活,更是打造和谐宜居城市的一项不可或缺的工作。12月18日,马寅初小学通过家长学校,开展“家校携手,共建垃圾分类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垃圾分类已经纳入该校日常教学常规教学工作,不仅为每个教室配备了两分法垃圾桶,更开展了多次垃圾分类学习和考核活动。为让垃圾分类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辐射社会,学校组织开展“家校携手,共建垃圾分类新风尚”系列活动。该次家校手牵手活动中,先由家长学校的成员来校开展垃圾分类讲座,让孩子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垃圾精准分类”相关知识。接着,各班布置了家庭实践作业:教会家人垃圾分类。孩子们升级小小讲解员,在家里向家人传达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监督起家人的日常生活。家长学校还利用双休日,带着孩子走进社区,将垃圾分类的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文明理念从小树立,健康习惯从小养成。在帮助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同时,该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宣传健康理念、文明意识,为整个城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添砖加瓦”。让我们一起期待有更多的人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家乡环保事业。

0006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