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大爱无疆 唱响新时代援教的“西海情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蒋伟平 2020年01月14日09:38:41 

  1月3日,全市援派教师工作座谈会召开。我市援派西藏那曲地区、新疆阿克苏地区、四川阿坝州的12位老师齐聚一堂,就各自的援教工作和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其乐融融,亲情浓浓。大家彼此晒幸福、谈体会,表真情、畅未来。我市援派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教师组组长、在马尔康市任教研室副主任的郭曙刚老师畅谈了援川团队开展的工作和马尔康市的风土人情,分别介绍了各受援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现状,并对下学期的支教工作进行了谋划。他感谢市教体局党委对援川教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定将再接再厉、再出实绩、再立新功,向组织和家乡人民汇报。

  援派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教师组组长、在阿瓦提县鲁迅小学任副校长的蒋伟平老师首先向教体局党委一直以来的关心表达了感谢之情,再向领导与援友们汇报了援疆教师组一年半来开展的“顶岗教学和传帮带”工作,介绍了阿瓦提县鲁迅小学打造“书香校园、智慧校园、文化校园”的工作成效,介绍了嵊州市剡山教育集团、逸夫小学教育集团与阿瓦提鲁迅小学结成“互联网+”协作单位、“同步课堂”开课、图书捐赠、班际交流等教育援疆工作。他又结合自身的援疆支教经历,就如何做一个优秀的援疆教师谈了体会。

  援派西藏那曲地区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钱科亮及其他援派教师也纷纷谈了援教的经历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援教过程虽然困难重重,但与当地师生、各族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是值得一辈子珍藏的美好回忆。

  据了解,近两年我市共派出14名教师,不远万里分别赴西藏那曲地区、新疆阿克苏地区、四川阿坝州、青海海西州等地开展支教工作。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