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经济开发区:紧抓经济命脉 力创国家级开发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20年01月15日08:32:00 

  昨日一早,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就下基层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遇到问题。

经济开发区(资料图)

  “经济开发区是经济的主战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工业经济的发展。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后,我们更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紧抓经济命脉,做好各项工作,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正军介绍说,2020年是市委“三个年”活动和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关键之年。开发区将继续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以“三个年”建设、“五个聚焦”为统揽,围绕争创国家级开发区这一战略目标,聚焦“三园一镇”,突出三大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开展“六大攻坚行动”,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投资均增长15%以上,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2%以上,确保省级排名进入前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向着开发区治理现代化迈出最坚实的步伐。

  “经济开发区一直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如何做好经济发展是开发区首要使命。”王正军表示,要积极开展“平台提升”攻坚行动,打造协同发展新标杆。今年经济开发区将以打造“中国智能厨房”为目标,加快建设厨具产业省级创新服务体,加速推进亿田电器等重点在建项目,持续招引深圳宝能等一批厨卫一体化项目,加快形成百亿级的现代厨具产业集群,从而全面提升智能厨具产业园。以打造首位度最高的产城融合魅力区为目标,科学布局地下管网;加快艇湖东路、九路、官俞路等路网建设,推进基础设施EPC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打通对外交通,同步推进排涝站、防洪堤坝与景观工程建设,率先布局5G网络;积极推动中国唐诗之城、开发区创业创新大楼、妇保院异地重建工程建设,瞄准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文旅创意等业态,招引达人店、学霸君、春凯新材料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发展新型电商平台、人工智能教育、新材料等业态,突破推进艇湖新兴产业园。以争创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为目标,融入大通道、拥抱长三角,加强同上海临港集团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在开发区挂牌设立分园,接轨沪杭甬,加快形成新材料、高端智能制造细分领域产业园,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打造万亩通道产业园。以打造“中国丝高地”为目标,加速推进巴贝工厂化养蚕项目,全力建设领尚小镇。

亿田(资料图)

  在做好开展“平台提升”攻坚行动同时,积极开展“动能提档”攻坚行动,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据了解,今年经济开发区将围绕国家级开发区的创建目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5G应用示范园区,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做强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平台实力,确保2020年进入国家级开发区培育期名单。经济开发区将从领带服饰、厨具电器、机械电机以及一些新兴产业出发,集聚高端业态;以突破百亿企业为目标,持续打好企业培育组合拳,深入推进“凤凰计划”,扶优扶强企业;加大项目投入,紧盯陌桑高科、亿田智能、旭昌昇、海威汽车、万能弹簧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打造数字车间、智能工厂、5G应用样板、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1个以上。积极培育创新载体,力争国家级高新企业数再创新高,努力在国家级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以上研发中心、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上实现新的突破。

  坚持招商选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据悉,今年开发区将通过产业基金、产业协同、强链补链方式来抓好招商工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四大”建设和高铁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乡贤资源,加大奔跑招商力度、创新基金招商方式、拓宽产业招商路径。同时,以开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不断提高园区运营水平和社会治理效能,持续优化“三生”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开发区经济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徐建役赴经济开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徐建役听取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汇报
>>文化生活
剡湖街道中心学校开展美食特色教育
新型冠状病毒 具体预防措施看这里!
彭于晏“萌颜父子档”鬼马大片
汉服想出圈玩社交?这或许是鸡肋
定位紧凑型SUV 长安欧尚X7 EV正式亮相
中国男排完败于伊朗队无缘东京奥运会
春节临近,口碑电影跑赢“最拥挤”周末
电视剧《绝境铸剑》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美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回应热点话题
“网上铺盲道”:有标尺还需法规护航
首次拟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入法
2020年金融监管划重点补短板
平遥古城:传统年有了“新时尚”
国际要闻
拒绝撤军 美威胁冻结伊拉克央行账户
世卫组织:泰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法院裁定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违宪
考拉迁居新西兰?专家说“不可行”
任命案获国会通过 丁世均成为韩国总理
叙利亚政府在叙西北开启人道走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