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我们奋力拼搏,2020,我们努力奔跑!
来源: 作者:金庭镇卫生院 2020年01月15日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人民健康为己任,围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等中心工作,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业绩,亮点纷呈。

01

党建引领促发展

      我院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强化班子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等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使党组织的引领力、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持续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坚持“学”“做”结合。一方面抓学习,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牢筑信仰之基;一方面重落实,将主题教育真正落实到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中去,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各类义诊、讲座等服务,为群众带去健康与关怀。

02

清廉医院有特色

      在“清廉医院”创建中,我院结合了“羲之家训”,打造出金庭特色。将王羲之家训中“忠孝规学义”核心理念进行提炼、学习并融入到卫生院的医疗服务中,开展了“学羲之家训、树清廉院风”系列活动(包含清廉共建、党员“亮身份”、“一句话承诺”及行风监督评议等)卫生院党风、行风、院风等均得到有效提升,12月,我院被命名为嵊州市示范“清廉医院”。

03

群众看病更便捷

      随着全市医共体建设的深入推进,2019年4月份,我院正式挂牌嵊州市中医院医共体金庭分院,进一步加大了医共体内部资源的利用与共享,“竺湘江”名医工作室有效运转,中医科、针灸科、外科、神经内科等市级专家定期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2019年1-12月,我院总门急诊12.5万人次,出院897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和11.8%,群众就医满意度94%。

04

医保控费减负担

      为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保障医保基金安全,2019年下半年,我院对医保费用进行了严格控制,框定年度总体目标、分科室限定住院、门诊均次费用、药占比等指标,通过重点数据实时监控、每周排名、月度考核等举措,并将控费情况与职工绩效发放挂钩,努力遏制医疗费用的过度增长。经不懈努力,我院控费成效显著:住院均次费用下降了45.4%,门诊均次费用下降了18.2%,降幅排名全市医疗机构第一,年度控费总目标圆满完成。

05

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2019年卫生院结合党日活动,健康讲座、健康体检、义诊等多种形式下村下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主动对接“两代表一委员”,根据其个体需求,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组织医务人员上门对“立成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等企业员工免费健康服务;在7月份对全镇75周岁以上老人、困难人群免费“三伏贴”服务。截止2019年底共开展服务53次,医护参与830余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

06

签约服务,健康有约

      2019年7月份,我院将市中医院7名下沉专家纳入签约服务团队,并开展签约服务工作,利用责任医生下村随访、健康体检、健康教育讲座等时机,加大对下沉专家与签约服务政策的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与满意度。我院2019年度累计签约10245人,其中十类重点人群签约9818人,占比82.9%,签约服务满意度、有效签约率等指标稳步增长。

07

群团建设有亮点

      2019年,我院加强了团组织的建设,团支部紧紧围绕年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2019年6月份,我院的年轻医护们在团市委组织的“新青年下乡”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护士站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护士长被评选为2019年度“青年岗位能手”。

08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我市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院将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在优化诊疗环境、设立便民设施、完善控烟措施、开展志愿服务及营造宣传氛围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

医养结合有新举措

      2019年5月份,我院与金庭敬老院开展医养结合工作,在敬老院设立医生办公室,每月定期组织医务人员上门开展医疗服务,优先为老人安排住院床位,竭力满足老人的医疗服务需求。

挥别2019,改变的是时间

不变的是奋斗的脚步……

让我们携手共行,筑梦2020!

10

看病就医减少跑一次

      我院积极开展智慧医院建设,在门诊及住院部设立智慧结算点,开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义务为患者查询检验单、网上预约专家号等;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12种慢病开展慢性病连续处方(最长12周),减少患者往返卫生院次数。1-12月,慢病连续处方已达到1.8万余人次。

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卫生院加速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展望一:基础设施改造项目。2020年,我院将对住院部、办公用房、停车场等进行改造,改造后住院床位将增加至42张,可增设停车位约70个,能有效缓解住院难、停车难问题,我院预防接种门诊、食堂环境等也将得到切实改善。

      展望二:引进先进医疗设备。目前,我院已配备的原装全自动进口生化仪(贝克曼680,轨道式进氧)、原装进口五分类血球分析仪(希森美康XN550)为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最先进设备。2020年,我院还将采购DR、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一批先进医疗设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展望三:2020年,我们将以医疗质量建设为主旋律,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按照既定的规划和蓝图,一步一个脚印,竭力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实现质的飞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