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众企业包车千里送外来员工回家过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01月16日09:35:00 

平安送回乡 顺利接回嵊

  1月14日早晨6点,天还没放亮,2辆大巴就已经等候在了市东方电机有限公司里,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1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拿着大包小包纷纷走上大巴,踏上回家之路。

  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很多企业陆续放假,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为确保他们在春运期间返乡回得及时、回得平安、回得有序,同时也鼓励他们在春节后返回嵊州,继续为“三个嵊州”建设作贡献,我市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企业,采用包车送员工的形式,把外来务工人员平安送回乡、顺利接回嵊。

  “东方电机每年包车送我们回家,真的十分暖心。”来自云南泸溪的吕坤华,与爱人一起在东方电机上班已经有6个年头了,他们夫妻每年春节都要回家过年,最近4年来,每年都是乘包车回老家,不必为买不到回家车票而担忧。

  据悉,这次包车运送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回家过年,是我市今年春运开始后的第一拨,当天共发出3辆大巴,将运送150多人到云南、贵州。出发前,市总工会、长运集团特意为旅客准备了春联、爱心礼包等,让他们感受到了暖暖春意。

  据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孙建龙介绍,市总工会鼓励外来务工人员较集中的企业工会与市长运集团对接,采用包车、帮助团购车票、提供网络订票等形式,把外来务工人员平安送回乡、顺利接回嵊。同时,市总工会还将根据包车情况选择较有代表性的3—5家企业给予一定金额的经费补助,起到了帮助企业留人、留心的作用。

  市长运集团客运公司副经理叶斌表示,车辆出发前,他们就采集了道路信息、天气信息,对驾驶员路上应注意问题进行了提醒,同时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检测,确保安全顺利地把大家送到家乡。

  据悉,从1月14日开始,我市不仅将为超过1500公里以上的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超长途外来务工人员,还将为1000公里左右的安徽、湖南、河南等地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包车送回家,让在嵊州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人走世界——人说山西好风光
新型冠状病毒 具体预防措施看这里!
彭于晏“萌颜父子档”鬼马大片
汉服想出圈玩社交?这或许是鸡肋
定位紧凑型SUV 长安欧尚X7 EV正式亮相
中国男排完败于伊朗队无缘东京奥运会
春节临近,口碑电影跑赢“最拥挤”周末
电视剧《绝境铸剑》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刘鹤与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
新华社评论员:办法总比困难多
为基层松绑减负 促干部担当作为
省级两会的“头等大事”:解决托育难题
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
国际要闻
外交部: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
又发现地球2.0?宜居带上并非都宜居
拒绝撤军 美威胁冻结伊拉克央行账户
世卫组织:泰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法院裁定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违宪
考拉迁居新西兰?专家说“不可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