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甘霖镇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
来源: 作者:汪肖慧 2020年01月21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迎着新年的曙光,2020年迎面而来。

根据市教体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在局党建科、甘霖中心学校总支部精心指导下,甘霖镇中学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省委、嵊州市委和教体局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113日下午,甘霖镇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党员活动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操华旸做了工作总结:

一、主要做法
    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甘霖镇中学党支部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扎实组织实施。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握工作要求。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后,甘霖镇中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班子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审定《甘霖镇中学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随后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进行传达部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体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9月15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上支部书记操华旸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强调。
    (二)统筹做好学习安排,加强理论学习。一是做好学习教育的统筹安排。

围绕学习教育,先后制定了《甘霖镇中学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安排表》、《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党员观看专题记录片活动安排表》《主题教育期间甘霖镇中学党支部学习工作安排表》等。二是抓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9月23日,甘霖镇中学党支部开展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各小组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书记领学、支部研学、小组学习、分散讨论等多种形式,全体党员同志潜下心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各类先进事迹以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学习过程中大家都有学习痕迹,有学习笔记。通过学习,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提高了党员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三是结合主题党日扩大学习群体。为不断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观看专题记录片、参观东王、嘉兴南湖纪念馆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融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四是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促进学习。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头雁引领作用,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心得,面向全体党员上好专题党课,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党员产生共鸣,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

(三)对标专项整改,促进工作落实。

全体党员对照“18个问题清单”专项整治及自查自纠意见征集方面,剖析自己,锤炼担当。坚持多措并举,广泛检视问题,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和嵊州市决策部署,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中心工作,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总支部委员深入教育一线开展调研,明确行程清单、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坚持将问题检视贯穿全过程,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问题清单活动,充分听取基层党员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支部书记结合“三服务”活动,广开渠道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18个是否”,逐项进行查摆问题清单,认真剖析根源症结,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四)用好思想武器,勇于自我革命。

按照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2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深入检视分析查摆问题,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对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通过上述活动,甘霖镇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认识进一步深化,提高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坚定了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主要收获
    (一)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通过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甘霖镇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认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二)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这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干部对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

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坚持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担当“源动力”,在调查研究中找准担当主攻方向,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反思担当差距,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担当责任,有力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大家普遍表示,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担当本领,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四)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

通过深入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以案说法纪律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甘霖镇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政治,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