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有”先锋——长乐市场监管所基层干部徐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02月04日 

  徐易,90后干部,2017年进入市场监管局后被分配至长乐所,负责巡查,虽然进单位时间不长,但说起这个大眼睛的腼腆少年,所有同事都对他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为有态度、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

  一、有态度

  “老婆,现在特殊的时期,年三十要值班,但是有你的地方就是家,我们就在办公室简单吃点庆祝新年吧!”说这个话的是长乐所基层干部徐易,大年三十需要他值守在岗位,怀孕6个月的妻子也毫无怨言的陪在他身边。他们从家里带了些干粮,简单吃一点后,徐易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市里倡议捐款,徐易冲在第一个,因为他心里一直在想着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二、有本领

  春节期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易时常在他组建的微信群中劝导经营者暂时不要开店营业,并自掏腰包在群中以发红包的方式让更多的经营者看见信息,配合工作。他亲切、实干的工作作风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纷纷表示理解与支持,使得工作得以更好地开展。对于局里要求排查湖北武汉籍经营者相关信息的工作,不仅同其他同事一起实地走访,还主动对辖区内的餐饮、副食店、商超进行电话查访,询问是否有湖北武汉籍员工,劝阻他们回嵊返工,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三、有担当

  在这次防“疫”战斗中,徐易一直冲锋在前,担当在先。徐易是东阳人,在平日,即使上班来回需要2个半小时的车程,他也坚持每天回家。因为这次春节的特殊性,虽然家中有怀孕6个月的妻子需要照顾陪伴,他也毅然决定放弃回家,住在宿舍,方便开展工作。徐易甘于奉献,忘我工作,每天早上他早早地就和同事一起出去巡查,看看大街小巷有没有卖早点的摊位开着,检查市场、餐饮、药品企业,张贴宣传告示、查办投诉举报;每天夜晚,他又开着车在街上来回转,看看街角巷尾有没有夜宵店在经营;即使这样连轴转超负荷的工作,也没有击退他的斗志,他说:“身上是一份责任,是为争取部门荣誉、为人民群众过个健康、平安的新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的激情像冬日里的梅花,骄傲的蓬勃在每一名同事的心间;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形成了扎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积极开拓,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遍遍巡查,一次次沟通,一本本案卷,用自己的智慧和业务知识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用微笑和汗水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在汗水中出成效,于实干中求发展,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示了一名基层干部的新形象!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