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战“疫”一线 · 甘霖镇 20200202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06日 

  看着窗明几净的“新家”,雅沈村的应某某甚是后悔。14天,虽然不长,但一家三口要在一个房间里呆足十四天,不能外出,还是有点煎熬的吧。可比起那些在高速上转了好几天还下不了的人,应某某说他还是幸运的。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都说2020年2月2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雅沈村的应某某,他的妻子是台州人,一直在台州工作,女儿也随妻子在台州上学,一家三口春节前回到老家过年。妻子的工作有点特殊,老板想早点召她回去上班。应某某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表达一下给妻女特别的爱意,决定开车送他们去台州。中饭后,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地整理好行囊出发了。特殊时期高速车辆减少且遇假期高速免费通行,应某一家暗暗窃喜。可是,当他们到达目的地台州高速出口时,工作人员说让他们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坚决把他们劝返。无奈之下,应只能折上高速,从台州返回甘霖出口。幸亏,高速免费,损失不是很大,应这样宽慰自己。然而,等他们下了甘霖高速出口,交警、医务人员、镇干部、民警……十来个工作人员齐上阵,量体温,登记身份证,询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之后,却把他们拦住了,提出要镇村干部一起去接他们才给回家。小两口真是傻眼了,但是没有办法,只好向了解情况的村书记求助。镇干部和村书记赶到高速口,向工作人员解释了情况,应也保证回家就居家隔离14天,绝不外出走动。之后,他才把车子开上了回村的路。

  可是,让应某一家更想不到的是,在村口卡点他们被第三次拦住了,拦下他们的不是别人,就是中午劝他们不要出门的值班人员,都是乡里乡亲啊。值班人员告诉应某,按照规定,台州回村的外来人员不得入村,他们必须保证全村人的健康和安全。村书记拿出刚买的链条锁,说:“他们已经保证在家隔离14天了,家总要让他们回去吧,我也绝对不会让他们一家出门的。”但值班人员还是坚持不放行,依然劝他要为其他村民考虑。

  怎么办呢?应某想了想,问书记:“我知道镇里有个集中隔离点,要不,我们一家人去那里吧?”

  半个小时后,在镇集中隔离点内,厨师给他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四碗炒年糕。厨师说“这么晚了还没有吃晚饭,我特意多煮了一碗,慢点吃,想吃什么尽管跟我说!”

  20200202,这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家三口将永远铭记于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