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90后小伙用镜头记录身边的抗“疫”故事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0年02月08日 

  28岁的胡樟斌是黄泽镇明山村的一个年轻小伙,他在嵊州市区开了一家工作室,主要从事婚庆方面的摄影摄像工作,在家里陪爸妈吃了年夜饭后小胡本打算正月初二就要回到工作室,没想到一场全国性的疫情阻挡了他的步伐。

  小胡的父亲是明山村的一名村干部,也是一名党员,从1月26日起,就在村口的执勤点义务执勤。1月30日是老胡的生日,小胡临时订了一个生日蛋糕,又急忙忙带回来,没想到老胡只吃了一口就急忙忙走了。小胡看着父亲匆忙的背影,想也没想抓起手机就跟着出了门。

  从晚上6点到凌晨,小胡看到了寒风中志愿者们的付出和辛劳。拦车、测体温、询问、填表,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小胡说,他以前也做过志愿者,就像去敬老院慰问老人之类的,但这次防疫志愿者的体验,让他感受了志愿者的不容易。“白天可能还好点,但是晚上村口执勤点是真的冷,志愿者们只能烧柴取暖。累了也只能坚持着,因为大家都一样。”

  经过这次志愿体验,小胡就萌发出一个想法:发挥自己的特长,用镜头、用视频记录下各个执勤点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辛勤的工作点滴。他用了三天时间,约上小伙伴,出动无人机航拍、近距离跟拍,晚上又一个人剪辑、编写文字等,终于《疫情防控 明山村在行动》出炉了!

  视频发出后,大家都点赞了,小胡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这个春节给了我太多的感动,作为村里的年轻人,我就想用自己的所学特能,用视频记录点滴,向奋战‘疫’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致敬!”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