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早排查早联络 守好返工人员疫情防控入口关
来源: 作者:今日嵊州 2020年02月10日 

  2月5日一大早,甘霖镇黄箭坂村的联系村干部张林峰,又一次对村里的外来人员开展摸排工作。

  “从哪里来,去过哪些地方,来村里是干什么的,还有个人信息等,我们都一一进行了登记。”张林峰告诉记者,据年前的统计,黄箭坂村有企业近60家,有外来务工人员300人左右,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的近200人。1月31日起,有来自云南、江西、贵州等地的16人回到黄箭坂。“尽管他们不是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但我们还是劝导他们,要进行14天的隔离。”据悉,目前这16人均在自己的出租房内隔离。

  甘霖镇共有登记在册企业700多家,其中外来务工人员1700多人。面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甘霖镇坚持早排查、早联络、早准备,守好“返工潮”疫情防控“入口关”。

  在严格督促企业不得提早复工的前提下,甘霖镇要求企业主签订防疫责任状,切实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主加强与外来务工人员的联系,及时了解人员动向,明确告知返嵊后自主居家隔离14天的防控要求,在源头上稳控处理;企业要提前掌握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建立“一人一档”,了解其返嵊时间和交通方式,合理安排员工返程;通知返岗返工人员提前填写健康申报表,内容包括前14天本人外出情况、与病人接触情况等流行病学史及本人与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另一方面,在村口、路口设置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镇政府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以天天作宣传、两天一摸排的方式细查深排,确保不漏一家不漏一人。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督导企业认真细致排查员工情况,坚决杜绝人员排查上的“跑冒滴漏”、弄虚作假。

  此外,各村提前对外来务工人员租、购房情况进行摸排,与房东及时沟通,进一步了解外来人员情况,并请其协力做好外来务工人员返嵊后居家隔离观察的监督和服务工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