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有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父女兵”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0年02月12日 

  黄泽镇有一对在这次“抗疫战争”中一齐上阵的“父女兵”。女儿 2月9号下午,随绍兴市第三批43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医疗队逆行武汉战“疫”,父亲在家坚守卡口哨点,保卫家园。 

  2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在黄泽镇青石桥村岙口卡点执勤的王雪绍接到在绍兴市中医院工作的女儿王一萍打来的电话。

     “妹妹啊,怎么今天打电话来了,现在不忙吗?”

     “爸,我跟你说件事,下午我要去武汉了。”

     “怎么这么突然……”

     “嗯。临时接到的任务。你们在家要照顾好自己,没事千万不要出门,我也会照顾好自己的,不要担心。”

     “好。妹妹,这次去武汉任务艰巨,也是很光荣的,在那里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下班了要好好休息,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

  就这样,在父亲的回话中说了“好,妹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这简简单单的二个“一定”和在电话里呼着自己女儿的小名——“妹妹”,我们不难看出此时父亲的心情和对女儿的担心与牵挂;然而一个“好”字,却却体现了这位淳朴、憨厚的农民、曾担任多年村干部的老同志,对女儿奔赴疫战前线的支持与鼓励。

  是的,为了战“疫”,心爱的女儿王一萍“逆行”武汉,自己与其他村干部们一起坚守家园, 阵地不同,目标一致。像千千万万个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一样,王雪绍、王一萍这对“父女兵”,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贡献着老少二代人、全家的力量。同时,这对父女也成了如今全镇人民的楷模与榜样。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