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防疫战中的逆行者——下王“网格员”与时间赛跑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1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下王镇党委、政府积极发挥全科网格信息员作用,与基层社会治理力量一起为村民保驾护航。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下王镇11个网格单元,11名网格长、11名专职网格员、11名兼职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内宣传、摸排、劝导等日常服务桥梁作用,每日坚持在一线卡口值班防守。

  做好“宣传员

  网格员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利用微信、小喇叭喊话等各种广播宣传方式,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共卫生预防措施,提倡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外出带口罩等,并引导村民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群集。配备小喇叭15个等进行广播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和预防应对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做好“摸排员”

  下王镇8个行政村,19个自然村,各网格员每日对从武汉或经湖北、温州、台州地区返乡人员以及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精细摸排,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及时做好人员登记工作,扎实落实流动人员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随时上报突发和可疑情况。

  做好“劝导员”

  积极参与卡口的值班防守工作,协助村干部做好对来往车辆、人员的检查和劝导,严格落实六步法卡口登记劝返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

  为了让居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年,网格员们连日来,充分发挥“三员”作用,随时关注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先后对5000余户、14000余人进行了“全覆盖、无缝隙、地毯式”摸排,为全镇疫情处置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发挥了突出作用,为阻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固防线,为维护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