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小喷壶,“大作为”——下王镇卫生院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家庭预防性消杀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14日 

  最近,下王镇卫生院的责任医生们手提橙色喷雾器走进每一户医学观察对象家里,对他们进行家庭预防性消杀和消毒指导,成了疫情防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瞧!“小喷壶们”又要整装出发了——“大哥,你看,这一颗消毒片配一升水,配制好后每天主要对门把手、厕所,厨房、居家隔离垃圾箱、桌子等接触台面进行消毒。排泄物、分泌物你就要用2倍的消毒片2:1配比了,排泄物和消毒液要充分接触半小时以上再冲掉。你再复述一遍,记住了吗?”责任医生们挨家挨户上门指导,并手把手示范如何正确配置消毒液和日常消杀。

  童大哥年前从湖北襄阳探亲回到下王,已安全度过了14天医学观察期,今天顺利解除隔离。一大早责任医生便上门为他送上解除隔离告知书,随后,下王镇卫生院的消杀小分队里里外外为他们家进行了最后的预防性家庭消杀。他的邻居宓阿姨说:“之前听说他们湖北回来需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我们两家邻居住得近,搞得我也有些紧张了,今天他们解除隔离了,医生还特意上门全面消毒,我们看了都觉得放心多了,像吃了颗定心丸哩。”

  “小小消毒片,消杀大隐患。”下王镇卫生院自疫情防控以来,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日常家庭预防性消杀,实现了小喷壶的“大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筑好健康的篱笆。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