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无反顾,“战”在一起——用底色与本色绘就人民群众的保护色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14日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有这么一群人

用初心使命的底色

用党员干部的本色

绘就人民群众的保护色

而在这千千万万的人中

也有一个他

用党心映照初心

  “爸爸,你终于回来了,你已经好久没有陪我玩了。”“爸爸,我明天陪你去上班好不好。”听到3岁的儿子甜甜的、稚嫩的声音,一天的疲惫也一扫而光,但同时,他的心里又充满了无限的内疚。他笑着对儿子说:“不是爸爸不陪你,而是现在有很多人比你更需要爸爸,等到春天来了,爸爸一定带你去所有你想玩的地方,带你去吃很多好吃的东西。”说完这句,他马上把头扭向了另一边,因为一向坚强的他,此刻也湿了眼眶。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守一线,入户排查、整理资料,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用脚步丈量使命

  “大哥,今天感觉身体怎么样啊?”“大妈,家里的饭菜还够吗?有什么需要你尽管和我说,不要客气。”“大伯,最近天气冷,要多穿点衣服。”......每天一早,下王的村民们就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而这不厌其烦的关心,也让大家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了温暖。身为驻村工作组组长的他,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积极投身防控工作第一线,带好头,起好步,加强摸排,他走遍了下王村9个自然村,对于居家隔离对象,他坚持每日到访,在为村民服务的“一线战场”,他用脚步丈量着党员干部的使命。

用行动诠释担当

  “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十万火急,不串门、不聚集,千万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待家里是最好的办法,也是最安全的。”听到这些接地气的喊话,大家便知道他又来了,为了让更多的父老乡亲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他在自己的私家车上安装了小喇叭,每天,他总要开着自己的车,在下王的市心街上来回奔波,奔走各个自然村各个组长那里了解情况。“这样天天坚持实在不容易,张师傅这个干部是真的好。”听到村民的夸奖,他不好意思的笑笑,还调侃的说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在卖什么东西呢。”

  其实,他已然成为了下王的“网红”,原来,为了让宣传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他化身成为下王的“方言版播音员”,用方言录制通告等内容,通过“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让宣传更有亲切感,让老百姓和乡亲们更容易听得懂,能够听得进。

  此外,他还坚持每天发抖音,记录工作的点点滴滴,用抖音这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足见其用心程度。

  他就是张长里,下王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下王村驻村工作组组长。

  疫情之下,没有谁是局外人

  用笔记录的每一件小事

  用心感受的每一份温暖

  那是不知屈服的战斗

  那是点点滴滴的付出

  致敬平凡中的非凡

  因为我们

  终将迎接光明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