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门里村民主动隔离,门外邻居暖心配送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18日 

  防疫时期,可以说是人人自危,如果听说周边有隔离户的,避而远之的不在少数,但在下王镇小溪村,却出现了暖心的一幕。

  童某松夫妇是正月初五从台州回来的,回来后积极配合主动隔离,没有出门。但没过几天,就发现家里的蔬菜不够了,邻居知道后一起商量了一下,做出了一个决定——轮流为其配送服务。

  “今天菜还够吗,不够的话我去地里给你割一点。”“家里缺什么的话,你和我说,我去买,不要客气。”每天再普通不过的话语,对现在的童某松夫妇来说却是意义非常,没想到在非常时期,李良福、童财焕、吴林香、陈小凤、李银娟、李小琴、李招香,李锡元这八户邻居不但没有绕道远离还轮流主动为自己送菜送东西,这份温暖让他们感到非常贴心。

  虽然童某松非常配合,绝对不出家门一步,但是有一天,李银娟的丈夫李良苗在给他送菜的时候,偶然听到他在念叨,“整天在家真的很无聊,吃吃睡睡的又要变胖了”,于是李良苗灵机一动,在门口喊“童大哥,青菜给你送来了,放门口,等下给你送好东西过来。”当时童某松并没有在意,以为也是吃的,没过多久,又听见李良苗在门口喊,“童大哥,我给你带了毛竹,没事砍了毛竹来编,打发打发时间,哈哈哈。”听到这个,童某松也不自主的笑了出来,这个别样的“好东西”怕是最近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了,虽然毛竹是那么平常,但邻居的心意却是如此的珍贵。

  疫情期间,为方便隔离人员的生活,许多党员干部主动成为他们的“跑腿员”,如果说“爱心配送”是党员干部的初心与坚守,那么,邻居的暖心配送更显真情与大爱。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