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记甘霖镇一位责任驻企医生的一天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20日 

  今天想给大家记录的是甘霖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甘霖镇里的很多企业陆续复工了,作为医生,他们的任务是上门做好防控指导工作。这关系到全体员工的健康,可不能马虎。近日,这位医生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去走了几家企业,看看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

  首先他们来到镇南工贸区,企业墙上、大门口的醒目位置都挂着“戴口罩,勤洗手,拉开距离,不集聚”的宣传横幅,每家企业都设立了体温监测点。每进一家企业,门口的工作人员都会立刻把他们拦下来,要求登记姓名、电话等基本信息,并且测量体温,发现体温没超过37.2度,才让他们进门。看来,基础工作做得还是挺到位的。很多企业由于刚刚开工,回来上班的员工还不多。一些外地员工因为属地管控,暂时都没法过来上班。

  他们来到一家企业,发现员工不多,都戴着口罩在上班。医生对老板说,口罩有了,戴法可不能错了。戴口罩之前一定要洗手,口罩颜色深的那一面朝外,金属条要在上面,一定要把鼻子也挡住。另外一定要注意车间的通风,不能让病毒有可乘之机。看到办公桌上堆放着几包口罩和84消毒液,责任医生向他们演示了消毒液的使用方法,要求他们每天必须消毒1次。老板问,公司的员工很多,把饭打包分餐感觉有点麻烦,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医生想起了镇上另一家企业的做法,告诉老板可以用硬纸板把员工就餐的桌子隔开变成好几个区域,这样既能让员工保持一定距离,操作起来又不复杂。老板说:“这个主意不错,我马上叫他们去办!”

  他们把带来的宣传海报、资料等给了老板,跟他说,要重视向员工普及知识,让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做好工作。最后,责任医生叮嘱老板,如果有员工出现发烧症状,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绝对不能大意。

  看到公司的防控物资准备的那么齐全,老板也那么配合医生的工作,我们担忧也少了一些。相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努力,我们的企业一定都能按时有序地复工,逐渐步入正常生产的轨道,开足马力恢复产能。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