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他用微信指导果农春管 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0年02月24日 

  “魏会长,我这片桃园是4年生的,目前正值生长旺盛的年段,请问春季管理有哪些要点?”2月20日上午,魏道尧同志的手机里突然收到了本镇锦绣黄桃种植户曹洪铨发来的一条微信。收到微信之后,他当即拿出手机进行回答说:“洪铨你好,锦绣黄桃在去年年里修剪完毕的基础上,目前春季管理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趁着晴天及时抓紧打好石硫合剂,比例为1︰500左右;二是清园,请你务必要将去年年里修剪下来的枝条,秋季残留下来的杂草等清理干净;三是及时做好开沟排水工作,桃园中的水渠要做到雨停无积水……”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个多月来,魏道尧同志的微信里每天会收到这样的咨询内容,少则几条,多则几十条。

  “按照往年,在正月十五过了的后半月里,我们黄泽镇及金庭东乡一带的水果种植大户们要举行一次春季水果管理培训会,今年不同,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不能聚会,为了不耽误果树管理,所以,大家只好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相互请教学习。”魏道尧同志向笔者介绍说。是的,疫情当前,防控第一。

  魏道尧是黄泽水果协会会长,黄泽黄桃专业合作社社长,黄桃专科医院农艺师,剡溪两岸的水果种植大户们都知晓他,甚至拜他为师。在非疫情的平常日子里,位于黄泽镇白泥坎村村口的———黄泽黄桃专科医院里,每天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他们中有来自本市各地的水果种植户,也有来自市外或者省外的水果种植大户,他们中有的是前来参观学习的,有的是带着问题特地前来求助的。如今在疫情肆虐的今天,大家虽然无法登门直接拜访,但现在有发达的通讯网络,可以通过微信中的照片、视频等直接联系,魏大师虽然在家,但一个多月来忙碌着,工作着,通过微信回答,指导着广大果农及时抓紧果树春季管理,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