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城南建管委桥里村积极助推周边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2月25日09:39:21 

运用“全科网格” 全力召回租客

  城南工业B区位于桥里村,辖区内有120家企业,全村常住人口4889人,其中3359人为外来流动人员。目前全市企业都在复工复产,桥里村利用好“全科网格”这个法宝,全力召回租客,并利用“健康码+白名单”为他们办理入村通行证,在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的同时,积极助推周边企业复工复产。

  一张通行证方便员工上下班

  2月21日上午,浙江天盛机械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健来到桥里警务工作站,帮助从云、贵、川等地回来租住在桥里的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出入通行证。“有了这张通行证,员工进出村上下班就方便了很多,不用每次都停下来在村口登记了。”陈健告诉记者,企业原有外来务工人员400多名,大多数都租住在桥里村,目前20%左右的员工已经返岗。

  防疫期间,桥里村设置了防控卡口,眼下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如何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居住下来,是不少企业主关心的问题。面对外来务工人员回流高峰期和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形势,桥里村充分利用“绍兴健康码”+白名单,为每一位外来人员发放通行证,在最大限度保障村民安全的基础上,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进村入住,支持和保障附近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除了要有‘绍兴健康码’和白名单,我们还会让外来人员和相关负责人及房东都签订一份承诺书,保证他们没有去过重疫区。”桥里村党支部书记夏仲来告诉记者,有了这张通行证,外来人员入村就只需测量体温,不需要再一一登记。截至24日,村里已为近1000位外来人员办理了通行证。

  “他们工作效率很高,现在只要手续齐全,一个人5分钟就办理好了。”拿着新到手的10张通行证,陈健说,这些天员工返程率有了明显提高,有力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进程。

  责任分解让人人都成为服务员

  据介绍,桥里村421户村民分设有7个网格,设4个网格长、7个专职网格员和20个兼职网格员,形成了户户有人管、防控无死角的工作格局。为助推周边企业复工复产,桥里村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网格员不断摸排调查租户返程情况,督促房东与租客多联系,劝导早日回来返岗,截至24日,已有三分之一左右的租客返回。

  “村里有责任协助企业做好员工返程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夏仲来说,他们先全面摸清本村所有租户情况,并建立“一人一档”,再运用全科网格,网格长、网格员、房东一级一级分解责任,让人人都成为服务员,做好外地员工返程的服务工作。

  “你家还有多少租户没返回?让符合条件的赶紧回来,企业已开始复工,工人很重要。”甄鹏勇是第四网格的专职网格员,网格内有59户本村住户,730名租客,还有近200名租客没返回。现在他每天要做的事,就是走访网格内的房东,了解租客回乡情况,让房东给租客一个个打电话核实,催促他们早日回来,而房东也都非常配合。村民施慧钢家之前住了10户租户,通过网格员的宣传,他每天都打电话不厌其烦地告诉租户最新政策,回嵊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等。“除了湖北的,大多都已经回来了。”施慧钢说。

  网格员和房东的贴心服务也感动了租客,来自安徽宿州、正在桥里警务工作站办理出入通行证的金云良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因为不了解嵊州的相关政策,担心被村干部和房东阻止入村,所以一直不敢回来,但村干部、网格员以及房东的真诚打消了他的疑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复工复业疫情防控两手抓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来嵊开展“三服务”活动
徐建役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致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
王昌荣来嵊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新冠疫情遇“流感季” 混合感染需警惕
疫情催化云经济 蹦迪、音乐节也上云了
耐用性频遭质疑 折叠屏手机为何这么难
长城汽车2019年营收超960亿元
西西帕斯成功卫冕ATP马赛公开赛
《刺猬索尼克》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
管控“天价片酬” 广电总局再出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90%以上县市区处于较低风险…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这样动员战“疫”
禁食野生动物 草案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是短期的 总体可控
多省下调应急响应等级!
财政部:疫情对财政收支造成一定影响
国际要闻
欧盟特别峰会无果而终
埃尔多安再促普京干预伊德利卜局势
中东两国报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G20财长会在即 沙特拦截多枚也门导弹
利比亚东部武装给停火谈判提条件
英国着手签发新版护照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