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雅沈村全力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年02月27日 

  

  “村里的干部在做好事,我们老百姓都看见的,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帮点忙!”疫情让人们在距离上保持疏远,却让雅沈村民们的心挨得更近。自疫情发生以来,雅沈村党总支发动全体党员群众参与抗疫,风雨无阻执勤的守村人,用方言流动宣传的“大喇叭”,不断捐资捐物的热心村民,织起一道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请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抗击疫情!”收到在村口设置卡点的通知后,雅沈村党总支书记沈国华立刻在党员群里进行了发动。在他的动员下,几位年轻党员立刻报名参加村口执勤。随后,村民小组组长、村民代表、村嫂、大学生,都要求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就连60周岁以上的党员,都强烈要求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在党总支的组织和号召下,村里成立起了“青年突击队”,每晚对村内情况进行巡查;村嫂们组成了“文艺宣传队”,敲锣打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看到党员们都冲锋在前、全力战疫,村民们的抗疫热情也被激发了出来。老百姓们源源不断地报名参加村口执勤,排班表上的名字增加到了90多个。村里三位年迈的退休党员,还揣着钱来到卡口,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雅沈村的干部和群众就这样拧成一股绳,筑起了疫情防控最严密的防线。

  雅沈村的最美身影——

沈国华

雅沈村书记 沈国华

  他是雅沈村党总支书记,自2017年担任村书记以来,他组织带领党员参与五星3A、三改一拆、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村庄建设。近年来,雅沈村建设了村口公园、停车场、文体公园,开展了道路硬化、立面改造、四乱整治等工程,成功创建成为五星达标村、嵊州市环境示范村、森林村庄。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沈国华更是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发动党员群众参与抗疫,带头捐款捐物,凝聚起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马昱

村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马昱

  他是雅沈村村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担负起后半夜执勤的艰苦任务,一个月来,每天从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他在人们熟睡时守护着村庄的安全。他还带领年轻志愿者每晚对村内的出租房等进行巡查,劝阻人员走动,他用自己的坚守保卫着村庄的平安。

俞小君

雅沈村妇女主任  俞小君

  她是一名党员,也是雅沈村的妇女主任,村里有什么大小事情,总能见到她的身影。不论是自来水坏了,农户闹矛盾了还是要组织村嫂活动了,俞小君总是冲在最前面开展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仅担负起了执勤排班等繁冗复杂的工作,还组织村嫂文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好了“守村人”。

  周树雄

  今年78岁的他是雅沈村的一名退休党员。在雅沈村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他耗时三个月整理编写了两万五千多字的雅沈村史,使雅沈村的历史文化得到记录和传承。在疫情防控期间,周树雄每天早晚都要到村口用照片记录抗疫中的点滴故事,并制作成美篇进行宣传,激励村民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他是雅沈故事的记录者,也是值得尊敬的老党员。

  雅沈村不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群连心、共同战疫,近年来,通过党总支的正确引领和干部群众的齐心努力,各项工作都亮点纷呈,村庄面貌越来越美丽,村内风气越来越和谐。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