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美国与塔利班纸上讲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3月02日14:22:30 

  美国与塔利班2月2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协议,同意分阶段从阿富汗撤出美军。不过,美方同时警告塔利班,如果不遵守承诺,美方会果断废除协议。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份协议不能确保阿富汗和平。塔利班承诺不会庇护极端武装,不会任由后者从阿富汗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袭击。只是,一些美国官员不太相信塔利班会遵守承诺。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签字仪式上敦促塔利班:“遵守你们的诺言,与‘基地’组织一刀两断,继续打击‘伊斯兰国’。”他说,这份协议是“一次真正的考验”,美方将依据塔利班的实际行动决定撤军速度。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说:“如果塔利班遵守协议……(美方)将依据形势开始减少驻军。”他警告,如果塔利班食言,美国将“毫不犹豫地”废除协议。

  美国与塔利班2018年10月开始在多哈谈判,去年9月一度接近达成协议,但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叫停,理由是塔利班袭击致死美军士兵。谈判去年12月恢复。

  美国与塔利班谈判过程中,阿富汗政府遭“晾”在一边。塔利班认定阿富汗政府是美方扶植的“傀儡”,拒绝与政府直接对话。

  美国与塔利班签署协议前,埃斯珀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抵达阿富汗,会晤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媒体和分析师认为,埃斯珀和斯托尔滕贝格此行旨在安抚阿富汗政府。

  美国与塔利班的协议为阿富汗内部和解对话开启道路。然而,美联社分析,内部对话可能比美国与塔利班之间的谈判更艰难和复杂。

  路透社援引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分析师贾森·坎贝尔的话报道,阿富汗“如果想获得持久和平,必须由阿富汗人自己解决问题”。

  埃斯珀同样承认,美国与塔利班的协议“只是开始”。“前方的道路不平坦,”他说,“阿富汗取得持久和平需要各方的耐心和妥协。”

  特朗普先前承诺,将结束美国在海外“无止境的战争”。美联社报道,与塔利班签署撤军协议对今年寻求连任的特朗普而言是加分项。

  报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披露,蓬佩奥本周在美国驻外使节会议上说,他前往卡塔尔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的唯一原因是特朗普坚持要求他去。(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战疫同行】共谱同心曲 越歌盼春归!
彭于晏大片还原天然真我 沉淀成熟味道
风骏5汽油国六、风骏7新冠军版上市
曼城队夺得英格兰足球联赛杯冠军【图】
伊朗影片《无邪》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战疫故事》王蒙相约武汉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经济总量逼近100万亿元大关
【专题】 战“疫”一线党旗红
白衣天使,习近平时刻牵挂于心
国际社会点赞习近平“2·23”重要讲话
微视频丨中国加油
国家卫健委:27日新增确诊病例327例
国际要闻
苏丹和德国领导人表示愿加强双边关系
三国首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美增加在沙特军事部署 应对伊朗威胁
土俄就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进行磋商
英国将视进展决定是否退出英欧贸易谈判
美国犹太人组织声援华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