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世卫组织:疫情并未造成全球基本药品短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3月07日11:02:27 

  新华社日内瓦3月6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6日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影响全球药品生产,但全球范围内基本药品供应并未出现迫在眉睫的短缺现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一直在监测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药品供应中断的潜在风险。众所周知,全球制药行业所需的大量活性药物成分和中间产品产自中国,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迫在眉睫的具体(药品)短缺”。

  谭德塞说,许多药品厂商要么有替代原料来源,要么尚有库存,尽管存在一些挑战,但中国大部分地区现已复工复产。目前,世卫组织正在与行业协会、监管机构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监测全球范围内药品短缺的风险,重点关注对初级卫生保健和应对突发卫生事件至关重要的最基本药物,包括抗生素、止痛药以及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艾滋病、结核、疟疾等疾病的药品。

  此外,世卫组织还针对各国新冠肺炎病例管理制定了一个清单,包含呼吸机和供氧系统等在内的20多种关键医疗设备。谭德塞说,许多国家已出现相关设备短缺,且随着疫情防控进展短缺现象可能会越发严重。

  他呼吁每个国家都仔细评估世卫组织建议的新冠肺炎防控物品清单,以确保个人防护装备和相关医疗设备的供应。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南山湖等5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看病先预约挂号 就诊市民朋友注意啦!
刘亦菲登封面 从心出发温柔的力量更强大
做减法 让时装回归“穿衣”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线上首发亮相
国际篮联世界排名:中国位居第28
“007”“花木兰” 调整上映计划
60岁宋丹丹:我不希望让观众嘘下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低风险区域养老机构可逐步恢复开放
每一位抗疫战士,都是侠之大者!
我国10个省区市的贫困县脱贫摘帽
教育部: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
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28条意见发布
国际要闻
中国境外78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17637例
中意两国医生网络交流抗“疫”经验
巴新东高地省支持中国抗疫
南非标准银行为中国抗疫捐款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高管遭逮捕
俄土就叙利亚伊德利卜停火达成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