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中国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关于美国国务院变相驱逐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的声明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3月07日11:08:14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近日,美国国务院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以莫须有的理由出台系列针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的歧视性措施。当地时间2月18日,将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发行机构作为“外国使团”列管;3月2日,又宣布自3月13日起,对列管的5家媒体中国籍员工数量采取限制措施,变相驱逐中国媒体记者。美方这些举动,严重侵犯了中国新闻工作者正常合法的海外新闻报道权益,严重损害了中国媒体和中国新闻工作者的声誉,严重干扰了中国媒体机构海外正常运转和中国新闻工作者的海外正常工作。

  美国一贯标榜“新闻自由”,却对中国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粗暴侵犯,对中国媒体的正常采访活动横加阻挠,暴露出美方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欺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对美方错误做法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对美方此举将会造成的不良后果表示严重担忧,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所属新闻工作者的正当权益受损表示严重关切。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媒体是各国人民加强沟通、增进理解的重要渠道。长期以来,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和记者严格遵守美国法律法规,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开展新闻报道,在增进中美人民沟通了解、推进中美战略互信、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长期以来,中国尊重和保障各国媒体在中国依法开展正常的采访报道活动,从未对美国媒体在华机构和人员数量做出限制,美方所谓的“不平衡”“不对等”是赤裸裸的谎言。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郑重呼吁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基于意识形态偏见的政治打压,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的歧视性限制,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正常运转的粗暴干扰,立即停止对中国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的无理侵犯,立即采取措施纠正对中国媒体贴歧视性标签、限制中国记者数量、对中国驻美记者设置签证障碍等错误做法,保障中国媒体驻美新闻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将继续为各国媒体人员在中国依法开展正常工作提供便利,推动各国媒体为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南山湖等5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看病先预约挂号 就诊市民朋友注意啦!
刘亦菲登封面 从心出发温柔的力量更强大
做减法 让时装回归“穿衣”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线上首发亮相
国际篮联世界排名:中国位居第28
“007”“花木兰” 调整上映计划
60岁宋丹丹:我不希望让观众嘘下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低风险区域养老机构可逐步恢复开放
每一位抗疫战士,都是侠之大者!
我国10个省区市的贫困县脱贫摘帽
教育部: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
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28条意见发布
国际要闻
中国境外78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17637例
中意两国医生网络交流抗“疫”经验
巴新东高地省支持中国抗疫
南非标准银行为中国抗疫捐款
委内瑞拉石油公司高管遭逮捕
俄土就叙利亚伊德利卜停火达成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