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有序接种,撑起儿童健康保护伞
来源: 作者:郑瑜 2020年03月13日 

  为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出现,避免扎堆接种,2月24日起,嵊州市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错时、错峰原则,逐步恢复预防接种工作,以满足辖区居民预防接种需求。

  

  • 电话预约控数量

  接种门诊根据疫苗接种程序和预约先后有序安排接种,实行电话一对一通知,并细化到具体时间段,保证平均每小时接种10名以内儿童,未经预约的人员,中心将不予安排接种。

  

  • 预检分诊控流量

  中心对接种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在二楼预防接种门诊设置分诊台,来接种人员进入中心接种大厅前,在分诊处由专人对接种对象查验健康码及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申报表》),分诊处等候人员不超过3名接种儿童。

  

  

  • 有序接种保规范

  接种室内人数控制在3名接种儿童,最多允许一名家长佩戴口罩陪同进入接种室,接种完成一名后,分诊处新放入一名接种儿童,并引导接种对象佩戴口罩、保持排队间距,其余儿童在分诊处等候。

04

  

  • 分散留观保安全

  中心实行分散式留观,安排接种对象在二楼大会议室内进行留观等候,两名儿童间隔一张桌子,避免交叉感染,留观完成后引导家长尽快带领儿童离开。

  同时,中心每日对接种室进行空气消毒、台面消毒2次,开窗4-5次,保室内空气流通,做到服务、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