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诊断准确率95%以上!市人民医院启用“新冠智能诊断”系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盛依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10:44:00 

  近日,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启用“新冠智能诊断”系统,实现防疫更精准、更便捷。这是该系统在我市首次被引进使用。

  面对新冠肺炎,早发现、早诊断尤为重要,由于核酸监测存在假阴性,并且有着耗时较长、试剂量有限等不足,使得CT影像在新冠肺炎的诊断中作用凸显。而CT影像检查因为具有方便、快捷、直观,在基层医院易于普及等优势,使得防疫前线对影像诊断和随访提出了更高期望。

病灶边缘勾画

智能随访

  据悉,该AI系统作为临床医生的第二双“眼睛”,不仅能够对肺炎影像进行多动态过程变化进行精准检测,定量追踪,还可以对核酸检测假阴性患者或者没有临床症状的患者进行快速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该平台系统试运行一个多月以来,经过严格的临床测试、检验,检出率等多项临床指标均符合甚至超出预期,科室反馈效果显著,诊断效率提高了60%,诊断准确率提高至95%以上,获得临床专家的一致认可。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