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徐建役调研越剧小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20年03月16日10:44:49 

徐建役强调:集中力量加快小镇建设 精准定位把牢越剧根脉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建役专门就越剧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集中力量加快小镇建设,精准定位把牢越剧根脉,更加注重越剧小镇文化与传统的融合,扎实推进越剧的传承和创新,为越剧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市领导严钢、余丹、李剑光、李香富参加调研。

  徐建役一行先后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新苍岩桥和越剧小镇二期工地,实地察看越剧小镇和配套工程建设进度,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建成投入使用,确保发挥应有作用。当前,越剧小镇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文旅二期商业街主体已经结顶,经典剧场、园林酒店、博物馆等项目正按预定进度全力推进。

  徐建役在调研中指出,作为中国第一个以戏剧定义的小镇,越剧小镇目前已初具雏形,从去年一期开园试运营以来,景区影响力日益扩大,在国内乃至国际戏曲界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随着二期项目的推进,越剧小镇这个我市最为重要的文旅地标,更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越剧小镇指挥部、小镇公司、文旅公司和市级相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合心合力推进小镇建设和配套工程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力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工期,向世界展示最美越剧小镇。要精准定位、把握方向,在越剧小镇规划设计中更加突出越剧味、彰显越剧魂,使越剧小镇成为越剧经典剧目和流派弘扬的传承地,成为越剧创造性转化的发展地,让更多人了解越剧、喜欢越剧。要提前谋划、整合资源,以打响越剧品牌为目标,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嵊州深厚传统文化的特有优势,在越剧小镇演出一台弘扬民族文化的大戏、一台具有示范意义的大戏,积极推动越剧事业发展再上新高度。

  相关文章
绍兴市制造业集群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徐建役作表态发言
徐建役调研文旅产业
徐建役考察农业春耕生产工作
徐建役调研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工作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