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中心小学紧锣密鼓为开学做准备
来源: 作者:甘霖镇蛟镇小学 2020年03月18日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延缓学校正常开学,但随着疫情控制情况日渐平稳,学校复工复学指日可待。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嵊州市甘霖镇中心小学紧锣密鼓为开学做全方位准备。

  后勤线施军超、金志明两位老师自疫情开始以后一直忙于采购各种防疫物资,请远在国外的同学帮忙采购口罩,请亲戚帮忙购买额温枪,请朋友提供消毒水,再加上自己网购,到目前为止,学校已经备齐了26个教学班的36支额温枪,近3000个口罩,80瓶消毒洗手液,40升地面消毒水,再加上护目镜、隔离衣等必备物资。同时,还新准备了2个房间作为隔离室,隔离室里的全套设备、制度都已到位。可以说,学校已经在物资方面做了充分的开学准备。

  安全线李铁勇、陈剑江老师除了做好日常报表工作外,还精心布置了开学预案。对错时上、下学时间安排,分散就餐等工作进行预演。特别是上、下学进校门体温初检工作做了重点策划,在听取了行政人员、班主任代表和教师代表等多方意见后,请工人安装了4道进出口专用通道,每天早晨的每个错时时间段安排8——10位班主任老师和7位非班主任老师做好学生的体温晨检、登记等摸排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演练之前,学校召集相关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李铁勇副校长就学校晨检人员安排表、工作职责、防疫流程图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具体的布置。陆正良校长要求每个人利用好这一次疫情防控演练的机会,抱着对学生、对家庭、对学校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参与演练。

  演练时,学校安管主任、保安人员在一边维持秩序。食堂工作人员、教师代表扮演各个年级的学生,有的演咳嗽进校园,有的演发热进校园。参加晨检的老师,每发现一种情况,马上按照防疫流程认真执行。或打电话叫家长来接孩子;遇到自己走路上学的孩子,马上由引导人员引导转移到隔离室等候,在校医的看护下等候家长来接。行政值周老师一边负责测量进校老师的体温,一边登记体温特殊学生的信息。班主任老师则在一边忙着登记学生的进校体温……演练忙而有序。

  在随后的总结反馈会议中,陆正良校长表示:虽然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所有老师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家庭与社会的平安和谐,容不得有丝毫马虎和大意,所有工作务必要做细、做实,做到一丝不苟。老师们就演练过程中看到的、想到的纷纷发表意见,大家都希望凭自己的一份力为顺利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