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日常规实战演练 精细筑牢安全防线 ——甘霖镇博济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
来源: 作者:甘霖镇博济小学钱凌霄 2020年03月20日 

  三月惊蛰,春雷始鸣。校园里春风缕缕,绿草如茵,仿佛在呼唤着博小学子归来。为了扎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3月19日上午,甘霖镇博济小学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

  演练前,舒顶峰校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演练会议,对学生进校前初检、体温检测、疫情处置、错时放学等演练流程作了详细安排。老师们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按照分工按时到达演练中指定的岗位。

  在演练过程中,参与教师提前到达学校,进行消毒、体温检测等处理,做好“学生”入校准备。“学生”到达校门口处,进入指定通道口,按一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进入校园。值班教师对到校“学生”进行手部消毒、健康情况询问、收取健康记录表、检测“学生”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迅速按照指定通道进入教室。

  在演练中,发现“学生”在体温检测过程中出现异常,值班教师迅速将其带到校门口的隔离区,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家长,家长自驾接“学生”去医院就医,如果家长不能及时赶到就拨打120将其送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候家长或120期间,检测人员立即上报值班领导,值班领导做好跟踪记录,并对接触过的地方进行消毒。学生一旦确诊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第一时间上报市教育局和市疾控中心。

  体温正常者有序来到本班教室门口,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再次测量体温,然后“学生”有序进入教室准备上课。严格执行每日检查,登记记录及“学生”缺勤记录。下课“同学们”按照班主任的要求到指定的厕所如厕,如厕后,卫生间有专门的值班老师督促“学生”按照7步洗手法流程洗手,保持手部的洁净,并对卫生间消毒。

  演练模拟学校工作人员在教室检查中发现一名“学生”高烧、咳嗽,老师及时上报,学校应急处置小组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的过程。学校在应急演练过程中,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认真对待,针对实战,紧张有序,发现问题,立即研究改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舒顶峰校长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开学各项工作要严格有序、科学规范,为师生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堡垒。随后,学校针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对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真正将防控工作做足做细。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